>> 返回映象网首页
淘宝禁令14日起生效 比特币跌破1000美元

2014-01-09 07:5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受淘宝禁令影响,比特币价格昨天出现小幅波动。截至昨晚18时30分发稿时,比特币在Mt.Gox网站上的价格再次跌破1000美元,报950.69992美元,比特币中国市场的价格为4944.98元。

  淘宝日前发布《淘宝新增比特币等虚拟币等禁售规则公示通知》,新增禁售比特币、莱特币等互联网虚拟货币,同时被禁止销售的还有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挖矿教程以及比特币挖矿机等相关软硬件。此禁售规则变更将于2014年1月14日生效。此前,百度、果壳电子等已经宣布停止比特币支付,原因是比特币价值大幅变动无法保护用户的利益。

  9种虚拟币及教程被禁售

  公告中指出,此次调整新增的禁售内容具体包括比特币、莱特币、比奥币、夸克币、无限币、可可币、便士币、PPCoin、NameCoin等九种虚拟币;比特币挖矿教程等虚拟币的教程、攻略;比特币挖矿机等用于获取相关虚拟币的硬件、软件,但不限于这些。公告还明确了具体的“惩罚”措施,一般违规行为,每次扣十二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四十八分。

  比特币再次跌破1000美元

  受淘宝禁令影响,比特币价格昨天出现小幅波动。截至昨晚18时30分发稿时,比特币在Mt.Gox网站上的价格再次跌破1000美元,报950.69992美元,比特币中国市场的价格为4944.98元。此前,受游戏网站Zynga采纳比特币用于在线社交游戏支付的影响,比特币价格在Mt.Gox网站上一度再次超过1000美元,最高飙升至约1119美元。而在中国市场,比特币价格也延续此前的反弹势头,一度逼近6000元关口。上个月,央行发出“禁令”后,银行、支付宝、财付通也随后关闭了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交易窗口,比特币的价格首度出现跳水,一度从1242美元跌至640美元。

  多地区和国家从严监管比特币

  香港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天提醒,比特币属高度投机性商品,投资者要加倍小心,避免因使用或投资比特币而带来损失。事实上,近两个月来,随着比特币的爆发式流行,各国监管者纷纷表态将严格监管比特币,并警告比特币的洗钱风险。(吴琳琳)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