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白云山再陷王老吉内斗 王健仪提起仲裁

2014-09-25 08:08:00 来源:中证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证网讯 近日,王健仪与白云山之间的恩怨纠葛不断升温,如今又有了新的戏码。9月24日晚,白云山(600332)公告称,于近日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关于股东合同争议案仲裁通知,王健仪掌控下的同兴药业要求上市公司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1.3亿元。

  根据仲裁通知后附的仲裁申请书,同兴药业以白云山独资成立“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并由其使用“王老吉”商标之行为违反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合同》和《公司章程》的约定,及白云山成立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使用王老吉商标进行销售凉茶,挤占王老吉药业销售绿盒王老吉凉茶的市场份额,给王老吉药业造成经济损失为理由,提出裁决白云山自2012年5月28日至2014年7月14日因违约行为给王老吉药业造成的经济损失人民币1.3亿元(暂定数额,实际以委托的审计机构做出的专项审计数额为准)的仲裁请求。

  对此,白云山回应称,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公司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成立的合法全资企业,其“王老吉”商标的使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相 关合同约定。同兴药业作为王老吉药业的外方股东,违反王老吉药业《合营合同》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造成王老吉药业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无 法正常召开, 干扰和阻扰王老吉药业正常生产经营,已经造成王老吉药业损失超人民币2亿元,公司将依法追究同兴药业的赔偿责任。此外,同兴药业董事长王健仪担任竞争对手名誉董事长,实施了为竞争对手拍摄广告片等严重损害王老吉药业利益的行为,公司及王老吉药业10名自然人股东已经起诉同兴药业董事长王健仪。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王健仪作为王老吉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玄孙女,是同兴药业的董事长,也是广药集团和同兴药业合资公司王老吉药业的董事长,还是加多宝集团的名誉董事长,如此复杂的身份导致白云山将会很难处理来自王老吉内部的争斗。在白云山与加多宝的“红罐之争”尚未尘埃落定的时候,白云山与香港同兴药业的“绿盒分家”接踵而至,恐怕会牵扯上市公司更多的精力。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