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我国提出2020年物流业增加值占GDP达7.5%

2014-10-08 09:09:00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本报讯 记者张维 近日,国务院印发《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要着力降低物流成本。打破条块分割和地区封锁,减少行政干预,清理和废除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切实加大对公路乱收费、乱罚款的清理整顿力度,减少不必要的收费点,全面推进全国主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建设。

  这对于广大物流企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规划》将加快物流管理体制改革,清理整顿乱收费、乱罚款等各种“雁过拔毛”行为,形成物畅其流、经济便捷的跨区域大通道。

  根据《规划》,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013年达197.8万亿元、物流业增加值达3.9万亿,分别比2005年增长3.1倍和2.2倍。物流业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4.8%。从业人员从2005年的1780万人增长到2013年的2890万人,年均增长6.2%。

  《规划》提出,到2020年,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左右,物流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5%左右。第三方物流比重明显提高。物流整体运行效率显著提高。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由2013年的18%下降到16%左右,物流业对国民经济的支撑和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此外,《规划》要求,要完善物流企业和从业人员信用记录,纳入国家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建立跨地区、跨行业的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