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双11未至快递已爆仓 店主客服通宵加班

2014-11-06 08:21:00 来源: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距离“双十一”狂欢购物节还有10多天时,淘宝快递就已开始出现“爆仓”现象。为避免再度上演货物拥堵等情况,各家快递公司储备车辆、招兵买马、制订方案等,纷纷启动备战模式,迎战“双十一”。

  【无奈】

  上月买的商品赶上这月的快递爆仓

  10月23日,爱好网购的冯女士在网上买了鞋子,满心欢喜地等待快递。

  谁料三天后,新鞋并未如约而至。冯女士通过网络查询物流得知,店家竟还没发货。“盼鞋心切”的她联系客服后,得到了“一方面这双鞋因做活动卖得太火,发货需要时间;另一方面,南京当地的快递已达‘爆仓’状态,物流也需要时间”的解释。

  “我特意不在11月11号那天买,前两年‘双十一’在淘宝买的东西都是至少半个月以后才收到。可这回,提前这么多天还是赶上快递爆仓,挺无奈的,只有等吧。”冯女士提起这次网购经历,无奈地吐槽。

  冯女士的经历并不是个例,记者日前在某购物网站购买的商品在快递环节也遭遇了“留仓件扫描——疑难件原因‘爆仓’”的尴尬。

  【拼命】

  网店店主、客服通宵加班

  临近“双十一”,不仅买家开始摩拳擦掌,挑选心仪的促销商品,电商们更是不肯错过赚钱的良机。

  “还睡觉呢,这三天的饭都是在屋里吃的,感觉我已经好久没见过阳光了,不过还好,这月涨了工资请大家吃饭!”这是某购物网站的一名客服人员日前在朋友圈中发出的消息。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目前许多电商提前招聘客服人员,参与“双十一”促销活动的店铺工作人员更是每天加班加点拍摄商品照片,设计制作宣传内容,更新商品信息,部分店铺售前客服每天的接待量比以往翻了好几番。

  “去年双十一过后有媒体说一天卖的纸尿裤能吸干6个西湖,今年我们争取多吸干几个!”淘宝网一家专卖母婴用品的店铺老板表示。

  【忙碌】

  快递员对“双十一” 充满期待

  不仅电商忙,快递员们也迎来一年中的“黑色十一月”,活动还没开始,快递员们已做好准备,紧张而忙碌的期待着。

  23岁的小周今年3月份开始做快递员。中午11点,小周例行来到了淘宝城楼下,打开快递车门,把二三十个这边的快件从车里拿出来,铺在地上。开始一个个打电话通知收件人。收件人一过来,报上名字,小周能很快地找出那个件,递给收件人签字。

  还没有经历过“双十一”快递疯狂的节日,小周表示对此非常憧憬和期待,我们都是按件结算工资,如果量多,工资高,辛苦点没啥。

  快递员小李负责火车站到天隆城这一块区域的快递派件收件业务,他说,目前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拉一车快件,加起来有近二百件。一天紧紧张张,到天黑才能把快件送完。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小李明显觉得这几天的快件增多了。回忆起去年“双十一”的时间,小李笑了:“那段时间一天要比平时多七八十个件,忙到天黑,吃饭都没有时间,都是随便凑合吃一点。”

  对于快递员工资一个月上万的说法,小李说在大城市应该比较常见,新乡没有那么多。如果一个快递员能跑,这月派件量又大的话,一个月能挣五六千吧。

  “目前快件压力不大,不过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应对‘双十一’了。”河南申通实业有限公司新乡分公司经理李春雁告诉记者,去年日接收3万左右个包裹,压力太大,临时雇人分拣,今年已提前做好准备。

  据国家邮政局近日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快件业务量将突破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五成。面对这天文数字一样的邮件量,快递公司的亲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记者 冯晓玉 牛冰霜 刘素云/文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