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欧洲股神空降郑州 称今后焦点是中国中部

“医疗卫生、铁路、旅游、文化产业、金融、农业,未来想要投资,可以关注这几个重点领域。罗杰斯认为,河南在接下来的15年,甚至是100年,将会驱动中国的发展。“大家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得一个2013年中国十八届三中全会涉及领域的列表,包括铁路、医药、金融、文化产业、旅游业、农业及农村等。

  “医疗卫生、铁路、旅游、文化产业、金融、农业,未来想要投资,可以关注这几个重点领域。”“河南接下来二三十年,将会在农业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标准的西装背带裤、花色小领结。昨日,有着“欧洲股神”之称的世界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空降郑州,与众多郑州本土投资者、企业家展开一场高峰对话,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此外,在现场,罗杰斯还不忘给郑州报业集团写下祝福语,一句“Good Luck”表达了他满满的情意。

  中国情结

  21世纪将属于中国,人民币将不断走强

  提起罗杰斯,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陌生,作为投资界的“大佬儿”,一直以来,罗杰斯都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并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对人民币的支持,甚至从小就让两个女儿学习汉语,在亚洲生活,这也不失为他对未来国际形势的一个判断。

  “世界正在发生新的变化,那就是19世纪属于英国,20世纪属于美国,21世纪将属于中国。”罗杰斯说,现在中国人很多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国外接受教育,这没有问题,但是他建议中国人还是应该在21世纪回到中国。

  罗杰斯分析,中国是最大的债权国,而美国是最大的债务国,这会带来很大的影响。“美国是历史上最大的债务国,但是不少人认为美国是非常安全的,因此他们投资美元,然而,一旦有动乱发生的时候,美元会越来越贵,这样的话就必须抛售美元,因为人民币会变得更加可兑换。”罗杰斯说,现在中国政府正在不断地开放人民币的交易,人民币正在变成一个可交易的人民币。

  罗杰斯说,他持有美元,也持有人民币,但不会卖掉人民币。“我觉得世界上需要有很多的货币来同美元进行竞争,美国的货币是一个有问题的货币,美国现在是一个最大的债务国,债台越来越高,一定要有其他的货币和美元进行竞争,来最终取代美元,人民币的前景非常好。”罗杰斯说,他认为人民币未来有可能和美元进行竞争,因为中国有非常高的外汇储备,他建议不要抛售自己的人民币,在接下来的几年人民币将会不断走强。

  建议河南

  河南本土投资家发展农业占有优势

  其实,此次来郑州,并不是罗杰斯的第一次,他坦言已经来过郑州好多次,并且此次到访,看到了郑州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河南省的变化,心里很愉悦。

  那么,罗杰斯认为的潜力投资行业,是否适合河南的发展现状?又是否能为河南带来具体的投资收益呢?

  “现在政府在促进农村人口生活水平提高上下了很大的精力,接下来农村的生活水平将会有很大的提高。河南省在中国中部地区,也是几千年前中国文明的发源地,更是一个农业大省,现在中国政府强调、鼓励农业的发展和农村的发展。”罗杰斯说,尤其是河南本土的投资家,在农业发展上会占有非常强的优势。

  “河南政府也会给三农的发展提供一系列的支持和鼓励政策,河南一定会在接下来的二三十年里,在农业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罗杰斯说,他还认为未来河南最好的记者应该是做农业线的记者,并开玩笑地建议现场听众好好学习如何开拖拉机。

  罗杰斯认为,河南在接下来的15年,甚至是100年,将会驱动中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