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年夜饭新招:专业大厨上门,私家定制美味

不习惯饭店聚餐的寡淡气氛,又厌恶自己烹饪的油烟味儿。针对图省事儿又好热闹的“懒人”,今年年夜饭市场又多了新服务。据了解,年前不少酒店大厨都推出了上门烹饪年夜饭服务,一餐“手艺费”数百元,引消费者争相买单。

  大年夜上门做饭9菜2汤400元

  “饭店吃不够温馨,自己做味道一般不说,还要累得人仰马翻。看到网上有厨师上门服务,我就与对方联系下单了。”为迎接老父亲来郑过年,郑州市民孙先生今年特意租了个厨师,要在家过一次团圆年。

  这顿年夜饭,孙先生共预定了9菜2汤。按照约定,厨师上门制作时间为晚上6点至8点,费用共计400元。所有制作的食材需要孙先生自己准备,尽管这个“手艺费”并不低,但孙先生认为比起自己动手做还是省了不少事。

  大厨多网上接单不备食材轻装上阵

  过年酒店生意正火,上哪儿找愿意登门烹饪的大厨?“目前郑州能上门的厨师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学校、机关食堂等公办单位厨师,也有饭店厨师。”知情人士介绍。据孙先生聘请的大厨魏先生透露,公办单位厨师放假期间可以出来赚一些外快,只有过年7天假期中每天的下午2点到晚上8点,其他时间还需继续在饭店服务。

  据了解,目前赶集网等同城生活信息网站和淘宝网等电商平台上,都已有不少上门烹饪年夜饭的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