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企业老板禁止员工上班炒股 发现一次降薪30%

老板明显感觉到员工无心工作,下发“禁股令”,不允许员工在上班时间炒股,发现一次当月工资下调30%,发现3次予以辞退处理。

  上周五股市暴跌,股市话题刷爆朋友圈。网上爆出天河互联网金融公司— 广州万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禁止员工炒股。南都记者向该公司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确有下令禁止员工上班炒股,但其同时表示这只是阶段性措施,日后可能会放宽。

  该公司内部员工Alex(化名)告诉记者,之前股市一片大好,有同事大赚一笔,公司越来越多员工也跟风成为炒股一族。即使在上班时间,同事之间的话题也离不开炒股。Alex表示,老板虽然不是股民,但对员工上班炒股也没多大意见。

  最近,老板明显感觉到员工无心工作,后来了解到是因为股市大跌的原因,于是在6月25日下发“禁股令”,不允许员工在上班时间炒股,发现一次当月工资下调30%,发现3次予以辞退处理。

  “今天亏了1000多,公司发通知不让炒股了,我这是要永远套在里面的节奏么?”通知一出,刚下股海不久的员工王先生(化名)就发朋友圈“求安慰”。他表示,入市后确实影响到自己的正常工作。开盘时,他有事没事都会刷新一下价格,看看买的股票涨了还是跌了。如果跌了,他刷得更频,看什么时候涨起来。

  据了解,公司大部分员工对“禁股令”表示理解,“炒股完全是个人投资行为。如果因炒股耽误工作说不过去,而且大盘现在也不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禁股令”下发后暂无员工受到处罚。“这是阶段性政策,等行情好的时候,政策就又会放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