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 高收益理财产品却少了

业内人士称:今年降息降准,理财产品的“金九银十”也不复存在

  往昔连情人节、教师节都要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银行,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市场却看不到相应的节日高收益理财产品。

  【市场】

  高息节日理财产品不发了

  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只有1.75%,而CPI却同比上涨1.9%,“负利率”时代,意味着在银行存钱就是在贬值。

  以一万元定期存款为例,如果未来一年物价涨幅维持目前1.9%的水平,一年下来,存在银行里的钱按照其实际购买力计算,不仅没有增长,反而亏掉25元。

  以往,郑州各家银行在过节时有发售收益比平时略高理财产品的惯例,这让不少热衷于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翘首以待。

  不过眼下,中秋节将至,河南商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截至昨日,今年中秋节尚没有特别发售的理财产品。

  【建议】

  货比三家,选择高收益产品

  “下半年开始,这种节日高收益产品越来越少啦。”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本来9月末容易出现一批高收益产品,但今年降息降准,理财产品的“金九银十”也不复存在。

  尽管没有高息产品,但招商银行零售业务部门人士表示,目前,投资者不宜对价格有过高的预期。尽管没有节日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安排,及时购入合适理财产品,反而会获得更好的收益。

  选择理财产品时,他建议可以货比三家,在各大银行之间选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从目前情况来看,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收益普遍比几大国有银行要高一点。

  (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