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又到“双11” 郑州快递员将增两万多人

为应对“双11”,全市新增了48700平方米分拨中心、2500多名分拣人员、280辆车,

  又到“双11”,郑州市邮政管理局、郑州市快递协会昨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郑州快递行业旺季服务措施。

  根据预测,今年“双11”郑州快递业单日最高处理量将在600至700万件,11月12日至20日峰值期间,郑州全市快递进口、出口、经转业务总量将突破6000万件,其中最高峰值预计出现在13日至15日。

  郑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张惠涛介绍,为应对“双11”,全市新增了48700平方米分拨中心、2500多名分拣人员、280辆车,全市快递从业者从34000人增加到五六万人。

  “今年,宅急送、百世汇通、顺丰、中通都聚到了国际物流园区,宅急送和中通还自购土地,有了自己的家。”郑州市快递协会会长、河南中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要仁介绍,目前这些新场地已经正常运作。

  “人们一般都以为‘双11’快递又要挣钱了,其实快递企业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很难赚回来。”张要仁介绍,“双11”期间,快递时效比平时慢一天是正常的,一般不会长时间延迟。

    (张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