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进新三板“创新层”门槛不比创业板低

新三板分层制度终于开始征求意见。河南新三板上市企业中,多家企业均能满足上市要求

  新三板分层制度终于开始征求意见。从目前公布的标准看,创新层的要求并不比创业板低。

  昨日,全国股转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

  想进入创新层,征求意见稿中给出了三个不同的标准。河南商报记者对比创业板IPO的四个主要条件发现,创新层的要求并不算低,很多要求基本能与创业板媲美。

  比如,创业板财务指标可选标准一要求,企业要达到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创新层的第一个标准中也要求,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

  据了解,已经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将于2016年4月29日年报披露完成后,全国股转系统根据分层标准,自动筛选出符合创新层标准的挂牌公司,于2016年5月正式实施。

  不过,这样的“门槛”对新三板挂牌的优秀企业来说,基本都是没问题的。

  河南新三板上市企业中,也有很多能满足条件的,比如蓝天燃气、鑫融基、伊赛牛肉、微信股份、金丹科技、华丽包装、万里运业等。(记者 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