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今冬供暖今日开始 两步走排除热故障

2013-11-15 08:03:00 来源:郑州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记者从市热力总公司和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获悉,郑州今冬(2013至2014)供暖季今日起正式开始。正常情况下,从今天凌晨开始,主城区已交费用暖家庭都开始感受到融融“暖”意。部分家庭如果暖气片没热,可试一试排除家中简单“热故障”的“两步走”方法。

  两家供暖企业都表示,为保障用暖市民15日零时起正式用暖,从11日起,城区供热主管网开始暖管,随后慢慢升温,13日开始,一次管网(供暖企业热源至各小区热力站的主管网)均已升至正常温度。与此同时,各小区热力站也大部分开启运转,二次管网(热力站至居民家庭的管网)逐步升温。许多居民家庭从13日起开始感受到温度。昨日中午,在东明路东风路口附近的天裕小区一住户家中,记者看到小区热力专管员张斌手中的测温仪显示,实测室温已达20.9摄氏度。

  昨日下午2时许,市热力总公司总控室数据显示,其所辖范围主管网一次供热温度都达到或超出了60摄氏度;小区热力站二次供热温度基本维持在30至40摄氏度之间。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的监测也显示主管网供热温度已处于正常水平。这意味着,今冬主城区已交费居民,如果所在小区热力站、庭院管网和家中暖气管网设施均没有问题,基本都已能享受到集中供热的温暖。

  针对供热初期居民家庭可能会出现的暖气片不热现象,市热力总公司一资深专管员推荐了简单故障“两步走”排除法:第一步,检查自家暖气片开关是否开启。许多居民家庭因小孩子玩耍或自己用暖结束时随手关闭等原因导致开关处于闭合状态,拧开关可遵循“左开右关”原则。第二步,检查自家暖气片内部是否聚有空气。方法是轻拧暖气片上部的气门螺栓,待空气放出至出水时拧紧即可。此外,有部分老旧小区家属院,由于串联式供暖,可能需要到顶楼住户家中开阀放气。(记者 黄永东)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