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央行开展350亿逆回购 银行间资金利率回落

2013-11-20 09:59:00 来源: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央行公告,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重启逆回购操作,开展了350亿元人民币的七天期逆回购。此次逆回购中标利率4.1%,与上一期持平。受逆回购大幅放量的提振,银行间市场中短期限资金利率显著回落。

  WIND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仅到期9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央票或其他操作到期。据此计算,若央行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形成净投放260亿元。此前两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在周二开展7天期逆回购、同时暂停周四的逆回购操作,两周分别实现净回笼50亿元、150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受资金面再度趋紧影响,央行此举是安抚资金市场。而市场情绪有效缓和,资金利率升势暂止。交易数据显示,昨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全线回落,FR001(隔夜回购定盘利率)报4.2000%,跌35.00个基点;FR007(七天回购定盘利率)报4.9000%,跌50.00个基点;FR014(14天回购定盘利率)报5.7300%,跌47.00个基点。

  对于后续的资金面,西南证券认为,11、12月财政存款即将投放,外部流动性在QE3退出推迟的情况下不断改善,即使央行重启正回购,短期流动性总体偏紧,但也很难再现6月的情景。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展望四季度,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偏紧的基调,面对外部资金的大量流入,央行需要把好流动性闸门,对冲力度会加大,需较多地在公开市场操作上回收资金。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