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连续三个月退出空气质量“十差”榜

2013-11-19 20:19: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11月19日,环保部发布10月份城市空气质量“十差”榜,这次郑州并没有出现在其中,而据统计,郑州已经连续三个月退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

  据了解,环保部发布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是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0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唐山、济南、哈尔滨、衡水、西安和武汉。

  对此,郑州市环保局污防处处长白建伟说,空气质量状况的好转与郑州市近期下大力气、采取严厉措施拆改燃煤锅炉是分不开的。

  据统计,截至11月18日,郑州市区263台燃煤锅炉,已拆除159台;各县(市)386台燃煤锅炉,已拆改315台;全市共计649台燃煤锅炉,已拆改474台,燃煤锅炉拆改进度已达70%。

  白建伟表示,已进行锅炉拆改的单位为了郑州的蓝天白云,牺牲小我、配合郑州燃煤锅炉拆改工作,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财政部门计划发放第一批奖补资金1012万元。

  “但是郑州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白建伟说,郑州市给10蒸吨以下锅炉定下的大限在今年年底,呼吁未拆改燃煤锅炉的单位克服困难。改善环境,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

  附:8至10月份空气质量最差的10个城市

  8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唐山、石家庄、济南、邯郸、天津、衡水、西安、保定和廊坊。

  9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石家庄、唐山、邯郸、济南、衡水、保定、廊坊、天津和西安。

  10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唐山、济南、哈尔滨、衡水、西安和武汉。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