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海南土改望率先破题 三沙概念股领涨大盘

2013-09-04 08:47:00 来源: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导读:受到政策预期推动,土地流转概念自本周一开始大热,昨天概念继续深化,延续至区域板块海南。昨天有媒体报道,海南土改有望率先破题。据了解,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研究制定了《海南省农民集体建设用地管理办法》,现已上报海南省政府审议。该办法对经批准纳入流转试点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允许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自主开发经营,并用于旅游、农贸市场、标准厂房等非农业建设。

    自贸区概念炒作日渐分化,土地流转概念又强势来袭。昨天,有消息称,海南土改有望率先破题,三沙概念领军土改概念股,涨幅一马当先。            

    □背景

  海南望啖头汤

  受到政策预期推动,土地流转概念自本周一开始大热,昨天概念继续深化,延续至区域板块海南。昨天有媒体报道,海南土改有望率先破题。据了解,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研究制定了《海南省农民集体建设用地管理办法》,现已上报海南省政府审议。该办法对经批准纳入流转试点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允许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自主开发经营,并用于旅游、农贸市场、标准厂房等非农业建设。

  报道称,近年来,海南省积极争取到国土资源部的支持,先行先试,有序推进了各项农村土地改革,包括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征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改革试点等。其探索统筹城乡发展,激发农村土地潜力,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盘面

  三沙概念7股涨停

  在上述消息刺激下,昨天三沙概念成为大盘上涨的领头羊,整体飙涨7.86%,板块内无个股下挫,包括海南高速、海岛建设、海南橡胶、罗顿发展、海峡股份、罗牛山、大东海A在内的7股涨停,中信海直涨3.65%,表现垫底。

  大盘方面看,银行地产联手助推两市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123.11点,上涨1.18%,再度站上2100点大关。深成指报收于8368.04点,上涨1.51%。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2.02%和1.57%,手游、影视动漫、计算机等为代表的TMT板块延续活跃。

  □分析

  后市或将延续炒作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陈剑认为,土改概念还会延续炒作。他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在今年的11月份召开,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而土改是改革的重点,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基础,预计改革方案会陆续出台,为炒作提供了基础。二是自由贸易区概念的炒作如火如荼,带来了非常强的财富效应,也为土改概念股的炒作提供了标杆。三是在政府底线思维的表态下,市场难以下跌,指数将会表现平稳,为概念股的炒作提供了时间与空间。因此,预计土改概念股特别以三沙为代表的概念股还会反复炒作,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可关注拥有农地、林地储备的企业。

  平安证券投资顾问赵雷雨认为,海南土改有望率先破题,可关注拥有一定土地储备的海南本地股。但当前处于熊市行情,题材多为一日游,也提醒投资者快进快出,注意风险控制。

  (记者王浩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