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商品房限购新政策:未满20岁单身限购

2013-09-03 06:27:0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2页)

  未满20岁单身不能买房

  未满20岁单身不能买房

  映象网讯(记者 王献军/文 袁晓强/图)刚刚过去的8月份,连续攀升的郑州房价终于小幅下挫,但仍远高于购房者预期。

  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郑州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局部调整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没有下发正式文件,但9月1日起实行的这一系列郑州楼市新政,首次将楼市调控的目标定为“零增长”,即房价只准降不许涨。同时,郑州商品住房的限购政策也有局部调整,其中,外地人购房所持居住证的年限,由原来的1年改为3年;单身人员的购房年龄,从18岁调整为20岁,且限购1套住房。

  【调控目标】

  郑州房价今后“零增长”

  早已习惯了房价随意上涨的房地产企业,今后将不得不面对更严格的宏观调控,摒弃涨价这一传统销售手段。因为这一次,郑州市在房价的调控目标中,首次提出了价格“零增长”。

  “保持住房价格相对稳定始终是国家的明确要求,也是郑州市的工作目标。”郑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江文静说,事实上,郑州房价自去年年中起就进入了稳步上涨的通道。房价“零增长”目标,就是在房价快速上涨的大背景下提出的。今年8月份,郑州市房管、国土、物价等部门联合制定了一系列调控措施,并上报市政府批准同意,从9月1日起开始实施,实施多长时间暂未确定。

  8月30日晚,郑州市房管局召集开发商举办的销售价格控制会,口头传达了此次调控新政,并严令各开发商要严格执行,实现郑州房价“零增长”目标。

  为了配合新政实施,房管局网签系统还进行了升级改造,受此影响,9月1日~5日,郑州市网签系统暂停。昨天上午新闻发布会后,房管局下午又对开发企业进行了相关培训。

  【三问房价“零增长”】

  分期开发能不能涨价?

  【新政】商品房预售审批时,对于同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准的商品住房建设项目,必须一次性在预售方案中申报所有住房销售价格,并按规定到物价部门备案。

  【解读】很多购房人都知道,同一个楼盘经常会分期开发,但大家不知道的是,一个楼盘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可能会有好几个。据业内人士介绍,一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上,少的话可以是一两栋楼,多的话有可能是十几栋楼。

  此前,房管局对商品房预售审批时对此并不限制。但是,受“批准预售后3日内必须向市场一次性供应房源”这一规定的限制,开发企业往往放缓推盘节奏,为同一期项目申请多个预售证,一边卖房一边涨价,实际相当于变相捂盘。

  江文静介绍,新政实施后,开发企业同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准的项目,只能在预售方案中一次申报一个价格,就是该楼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上显示的售价,今后售房时只许降不准涨。举个例子来说,一个项目因工程进度不同要分两期,9月份一期、12月份二期,按照要求,9月份申报价格时要把12月份的同时申报。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