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开封新区开始严查渣土车 最高可罚5万元

2014-08-20 08:59: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渣土车司机在《暂扣通知单》上签字

渣土车司机在《暂扣通知单》上签字

  开封新区集中了开封市区60%的施工工地,每天都有众多的渣土车穿梭在工地和垃圾处置场之间。8月14日,记者从新区城管局了解到,为加强对渣土车的监管,新区城管局组织了两个执法大队,在工地附近和辖区主要道路上进行24小时巡逻。今后所有的渣土车必须进行密闭改装,统一安装北斗导航系统,新添渣土车必须购买新型城市渣土运输专用车。

  调查 一个路口查处2辆未密闭车辆

  14日下午5点,记者跟随新区城管局和杏花营派出所交巡警大队组成的联合巡逻组,在郑开大道北侧的第七大街、第八大街和第九大街进行巡逻检查。据城管局执法人员张慧乐介绍,从集英街往西一直到十二大街,很多项目都在开工建设,建筑工地比较集中,是渣土车治理的重点区域。

  下午6点,巡逻队员经过第七大街某建筑工地门口时,发现路面上有新洒落的沙土,巡逻队员立即开车追了上去,快到达郑开大道时,发现了一辆没有盖篷布的红色渣土车正从北向南行驶,巡逻队员立即责令司机停车改正。

  “之前一直盖着篷布,这次装车时篷布忘记收起来,被压在车厢里了。”司机窦某称,他的车属于某运输公司,本以为“偶尔一次能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由于窦某是初犯,在检查驾驶证、行车证等证件后,巡逻队员对窦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窦某立即打电话让人送来一个车篷布,把车顶全部密封严实后,才被放行离开。

  在半个小时后,巡逻队员再次发现一辆没有密闭的渣土车,由于车上没有行车证,巡逻队员对司机下达了《违法物品查封暂扣通知单》,依法对车辆进行了查扣。

  “8月份以来,我们一共查处了36辆没有按规定密闭运输的渣土车,都是因为密封不严被查扣或责令停工。”开封新区城管局副局长、渣土办主任张东昌介绍,36辆车涉及四个工地,他们已经通知了施工方和运输公司,从目前的情况看,“大部分运输公司和车辆司机都很配合”。

  现象 部分车辆没有备案,管理比较困难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区所有的在建工地和拆迁工地数量为97个,占全市数量的60%,登记备案的渣土车数量为120多辆,大部分都登记在7家运输公司名下,还有一些属于个人的渣土车,因为没有登记备案,管理起来比较困难。

  “没有登记的渣土车都是工地附近的村民个人购买的,在附近工地运输渣土,经常和执法人员‘打游击’,监管起来很困难。”城管局执法大队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城管局正在对现有的渣土车进行重组,把个人名下的渣土车以及还没有备案的渣土车全部纳入到渣土公司名下。

  此外,新区城管局还要求渣土车全部安装北斗导航系统,通过后台对车辆运行状况实时监督,今后还要按照统一标准对后车厢进行密闭改装。张东昌告诉记者,具体的改装标准和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中,可能会借鉴郑州对渣土车的改装标准,即在车厢两侧安装滑道,把现有的两侧“翻板”式改为软布后拉式,今后新增加的渣土运输车必须是新型软式篷布的城市专业渣土运输车。

  规定 沿途丢弃、抛撒建筑垃圾,最高可罚5万元

  根据2012年开封市制定的《开封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规定:施工单位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处置的,最高可罚10万元;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在运输建筑垃圾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建筑垃圾的,最高可罚5万元。发现以上行为的,群众可拨打电话23865655进行举报。

  “郑州在渣土车治理方面有许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今后我们也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大对违规渣土车的严查治理,确保不对城市环境造成污染和破坏。”张东昌告诉记者。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法制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