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开封看瓜老农因浇地发生争执 深夜被杀害

2014-08-20 09:02: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刑警带嫌疑人司某(左二)在瓜地里指认现场

刑警带嫌疑人司某(左二)在瓜地里指认现场

    7月25日,开封通许县孙营乡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在瓜地看瓜的农民被人杀死在瓜棚里。警方侦查后发现,凶手竟是死者昔日的“拜把子兄弟”。8月18日,记者从通许县公安局了解到,因涉嫌故意杀人,61岁的农民司某被公安机关提请逮捕。

  深夜瓜地发生命案凶手竟是“拜把子兄弟”

  7月25日早上,通许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孙营乡南李佐村村民李建国(化名)被人杀害在自家瓜棚里。

  孙营乡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李建国躺在瓜棚的床上,头部被钝器打伤,当时还有生命体征,但是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随后,公安局长徐恩清立即赶到现场指挥侦查,并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围绕死者生前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司某。

  “很多村民反映两家因为浇地发生矛盾,积怨很深。”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案审中队中队长潘清亮说,8月11日,在掌握了相关证据后,专案组将司某抓捕归案。经过审讯,司某对自己的杀人事实供认不讳,但是令民警意外的是,已经61岁年纪的司某曾经和被害人是“拜把子兄弟”。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司某对昔日的“把兄弟”痛下杀手呢?

  浇地发生争执村民深夜报复

  据南李佐村村民介绍,李建国和司某两家的瓜地相邻,旁边有一口机井。为了方便附近几家村民浇地,几家村民共同商量出钱购买水泵和电线等浇地工具,李建国和司某都出了钱。

  “按照一亩地100元的标准,被害人和嫌疑人都出了800块钱。”潘清亮说,对了钱之后,他们给机井加了锁,李建国和司某手里都有钥匙。但是入夏以来,天气干旱,李建国几次去浇地,都被司某抢了先,两家多次发生争吵,甚至还动了手。

  “在事发前一天,两家又因为浇地问题发生争吵,李建国放出狠话,说‘要收拾司某’,结果引发了司某的报复心理。”潘清亮说,司某和李建国近几年一直因为瓜地发生矛盾,因为李建国家里兄弟六个,平时在村里比较强势,每次发生矛盾之后,司某都觉得被李建国欺负了。最后一次吵过架之后,回想起最近几年受欺负的情况,司某心里产生了报复李建国的想法。

  “司某交代说,在最后一次吵架时,他听李建国的妻子说李建国晚上会在瓜地里看瓜。司某考虑了很久,决定先下手为强。”潘清亮说,司某专门找出一套好久不穿的衣服换上,带着家里烧火用的铁杵,半夜赶到李建国所在的瓜地,用铁杵向熟睡中的李建国头上砸去。

  “其实嫌疑人心里一直犹豫不定,白天在地里接连抽了两包烟,半夜赶到瓜棚时,站在被害人睡的床前,还犹豫了半个小时。但是最终没能压制住报复的欲望。”潘清亮说,司某被抓后,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但是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法制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