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获嘉警方深夜临检娱乐场所发现“集体请客吸毒”

映象网讯(记者 张晓辉 郭翼)请客与吸毒,一个是邀请客人相聚的愿望和习俗,一个是吸食注射毒品的重复行为和陋习。这两个原本八竿子打不一起的概念,如今却被莫名其妙地联系在一起,并接连上演出一处处闹剧和悲剧。
  映象网讯(记者 张晓辉 郭翼)请客与吸毒,一个是邀请客人相聚的愿望和习俗,一个是吸食注射毒品的重复行为和陋习。这两个原本八竿子打不一起的概念,如今却被莫名其妙地联系在一起,并接连上演出一处处闹剧和悲剧。前不久,获嘉县公安局民警深夜来到某娱乐场所检查时,发现一间包厢里的茶几上放有吸食麻古、K 粉等工具,果盘里尚有疑似K粉的残留物,遂对在场的20名青年男女的尿液进行检测,均呈阳性。经过询问,一名男子为过24岁生日,专门请客邀请一帮朋友聚会,还特地花了8000元钱从外地购买麻古、K 粉来招待客人。

  中国有重情谊、好客的传统。遇有婚丧嫁娶或过生日喜庆之事,邀请自己的亲朋好友们欢聚一下,借此交流交流感情,本无可厚非。问题在于,请客不能变味,不能超越法律范畴和道德底线。有人动辄上千元上万元购买新型毒品,然后请来熟识的亲朋好友们集体吸食,还把它作为待客的最高待遇,并视为一种时尚。这是十分危险和可怕的,也是万万要不得的。实际上,早有专家指出,吸食新型毒品造成的危害远远超过传统毒品,多次吸食终会上瘾且难以戒断,从此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国家法律对此作出明令禁止的规定,也是被世人共同指责的行为。请客吸毒,损害的是身体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同时还把那些原本不想吸毒的人员因”盛情难却”而被动拉下毒海。请客相聚图的是一个热闹和高兴,当它一旦与吸毒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带来的是只能痛苦、烦恼和耻辱。请客应当选择健康、文明、合法的方式。否则,既害自己,又害他人,真是一件花钱买罪受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