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三环快速化投60多亿 建成后缓解拥堵

2013-08-30 06:39: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为摘掉“堵城”帽子,郑州投入了很多。

    为摘掉“堵城”帽子,郑州投入了很多。未来,南三环立交建成通车后,将缓解沿线拥堵 记者 邓万里/摄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年度目标差3.4个百分点,部分企业亏损……

  郑州上半年发展之路不太顺,但在“畅通郑州”、民生等方面取得一些成果:

  为摘掉“堵城”帽子

  三环快速化投了60多个亿

  在昨天的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郑州市发改委主任李书峰介绍,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和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与年度目标分别相差2.4个、3.4个百分点。一些企业受困,郑煤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4.7%,亏损1.1亿元。

  成果

  陇海路高架西线已施工

  三环快速化投了60多个亿

  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路走得咋样了?李书峰“晒”了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完成投资1074.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7%。

  为甩掉“堵城”的帽子,郑州开展的“畅通郑州”工程进展顺利,陇海路高架快速路沿线27.8公里基本拆迁到位,西线已进场施工,三环快速化工程也累计投资了60多亿元。

  服务业方面,郑州机场新开通货运航线6条,其中国际货运航线5条,完成货运量6.1万吨,增速居全国大型机场首位。民生方面,新开工建设幼儿园、中小学42所,郑州颐和医院开诊服务。

  问题

  上半年的主要指标

  和年度目标有差距

  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实际上,郑州上半年的发展之路走得不太顺。李书峰称,受外部客观经济形势和郑州自身结构性矛盾叠加影响,上半年主要指标与年度目标存在一定差距。

  比如,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与年度目标相差2.4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与年度目标相差3.4个、1.9个百分点。

  而受产能过剩、外部需求疲弱、生产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东风日产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1.8%,利润下降37.8%;郑煤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4.7%,亏损1.1亿元。

   项目

  加快谋划阿里巴巴

  电子商务等重大项目

  下半年,郑州如何实现“丰满”的理想?李书峰称,郑州要通过抓投资,拉动全市经济提速发展。

  重点推进200个项目开工,重点推进河南中烟150万箱生产基地等198个项目竣工,确保宇通客车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及客车零部件等88个计划竣工项目全部提前竣工达产或开业运营。

  此外,一批重大项目有望落户郑州,下半年将加快谋划推进南车煤机生产项目、惠普中国大数据中心、阿里巴巴电子商务等一批重大项目。

  民生

  PM2.5污染源,下半年要好好治治

  下半年,郑州将持续实施优质教育资源促进计划,继续做好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工作,积极推动民办幼儿园达标升级。还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推进“三房合一”、“五险合一”,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大力推进社会化养老服务。

  此外,雾霾天时被热烈讨论的PM2.5,下半年也要对其污染源深入治理。全面整治“黄标车”和工地扬尘,积极推进电力水泥企业脱硝和“煤改气”工程。

  相关链接

  衣食住行看经济

  住:今年上半年,郑州全市商品房销售750.5万平方米,增长42.9%;开工建设保障房30085套

  行:陇海路高架快速路沿线27.8公里基本拆迁到位,西线已进场施工;三环快速化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4.2亿元

  食:白庙水厂改造工程建成投用

  玩:今年上半年,郑州接待国内外游客3634万人次

  民生热词

  回落:今年以来郑州市工业及工业投资、消费、用电量等经济指标增速,同比大幅回落;

  部分行业和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增速持续回落,东风日产利润下降37.8%,郑煤集团亏损1.1亿元。

  十大实事:十大实事包括的40项工作中,3项提前完成,32项过半,其余5项正加快推进。

  个人所得税:2012年,郑州个人所得税完成约16.4亿元,为预算的75.2%,减少约2.7亿元,下降14.1%。

  改善民生花了200多亿元,仍是支出“大头”。

  相关新闻

  郑州改善民生

  上半年花了200多亿元

  昨天,郑州市财政局局长刘睿作了《关于郑州市2012年财政决算和2013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刘睿介绍,2012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算为578.17亿元,全年实际完成约606.7亿元,比2011年增长了两成多。2012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算543.28万元,全年实际支出700.69亿元。

  去年,郑州财政用于改善民生的总投入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七成多。

  而在今年上半年,民生投入依然是财政支出的“大头”。刘睿介绍,上半年,郑州在民生方面花了225.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二成。

  在支持民众创业、就业方面,郑州开展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和奖励,带动小额担保贷款3.4亿元,实现全市新增城镇就业8.2万人。

  而医疗卫生投入也在加大,共安排资金12.3亿元,提高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标准。

  对于政府部门,刘睿称,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面落实厉行节约各项措施,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及其他行政运转经费支出。(记者 李江瑞 赵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