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驻华外交官参观航空港区 打探手机"祖籍"

2014-04-27 20:43: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外交官参观机场二期工程

  外交官参观机场二期工程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舒乙(左一)在观看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的介绍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舒乙(左一)在观看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的介绍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 )“我的手机是不是郑州生产的啊?” 4月27日,14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参观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郑州航空港区),当了解到去年郑州航空港区生产了一亿部智能手机后,阿富汗伊斯兰教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阿亚兹不断地询问着自己手机的“祖籍”。

  让更多的本国的企业来河南

  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在林立的吊塔下,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的负责人向外交官们介绍:“这里将要建设的T2航站楼面积为31万平方米,是现有航站楼面积的2倍多。它的建成,将把机场建成集公路、铁路与航空多种运输方式为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枢。”

  据了解,在二期工程完全建成以后,可满足旅客吞吐量290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23.6万架次、货邮吞吐量可以解决50万吨,为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增添了一个重要的基础。

  “二期竣工后,主要是货运还是客运?”新加坡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罗家良的疑问在得到解答后表示,世界上很多企业都在郑州设有生产基地,有货物了就会有物流的需求,但送出去的同时,也要积极的发掘自身的潜力,有进有出才会能更好的发展。

  他还说,将自己在这里的所见所想带回到新加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新加坡企业来到这里,参与到这里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小手机里有大故事

  2010年8月2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富泰华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第一条生产线宣布在郑州开工生产,新生产线上生产的是一款苹果手机。

  经过多年的发展,2013年,富士康智能手机的生产量已经达到了1亿部,占世界智能手机的百分之十三左右。富士康的工作人员还表示,世界每七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用的是郑州生产的智能机。

  当阿富汗伊斯兰教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阿亚兹听说这个后,激动地拿起自己的苹果手机向记者询问着:“真的么?是不是我的这部手机就是郑州产的?是不是河南的?原来一部小手机竟然这么有趣的故事。”

  然而,小手机的故事并没有讲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延明表示,目前郑州航空港区已有手机制造企业16家,预计今年实验区手机产量可以达到1.5亿部,将真正成为全球最为重要的手机生产基地。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