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小吃店买6元钱花饭免费喝排骨藕汤 每碗只赚6毛钱

路边店里,6元钱一碗的花饭送排骨藕汤和配菜,老板夫妻还和顾客吃一个锅里的饭,这让路过此店的市民张先生忍不住赞叹。以前易师傅每天可卖200多碗花饭,需6斤排骨和60斤藕煨汤配送。

小吃店买6元钱花饭免费喝排骨藕汤 每碗只赚6毛钱

  小吃店买花饭送藕汤

  路边店里,6元钱一碗的花饭送排骨藕汤和配菜,老板夫妻还和顾客吃一个锅里的饭,这让路过此店的市民张先生忍不住赞叹。前日,他在网上发帖称,这家店的花饭,价廉物美又放心。

  一碗花饭送藕汤配菜

  前日中午,市民张先生路过汉口前进四路,看到一家店卖花饭,店里有顾客说:“老板送汤,味蛮好。”张先生仔细一看,每个顾客面前都有一碗排骨藕汤。张先生便进店点了一份花饭,老板进厨房现炒,老板娘则盛了一碗热腾腾的排骨藕汤来,热情地说:“不够再来添啊。”花生米、香干等配菜则可以随便吃。

  老板从锅里盛出4碗花饭,卖出3碗后,剩下一碗自己开吃。看到这一幕,张先生感动了:“肯定是放心食品。”随后,他将此经历发在网上,称吃出了“一碗花饭的幸福”。

  环卫大姐“定点”吃3年

  昨日,记者前往该店探访。店面门口,一大桶排骨藕汤飘出阵阵香味,老板娘正在给顾客盛汤(如图)。

  一名中年男子进店,犹豫着问:“6元钱的花饭还送汤,是地沟油吧?”店内正吃饭的几位女环卫工连忙摆手:“你瞎说,我都吃了三年多了。”记者和两位环卫大姐聊起来。周女士说:“我在他家吃了3年了,一直送汤送配菜,我刚开始也担心便宜没好货,特意去厨房看了下,确实没问题。店子搬家了,我也宁愿多走点路过来。”而另一位王女士吃得脸上带笑:“忙到中午又累又渴,来吃碗饭、喝碗汤,蛮满足。”

  经老板允许,记者也进入厨房,厨房虽小却很干净,摆着知名品牌的桶装食用油和盒装的鸡蛋。

  每碗花饭只赚6毛钱

  小店老板易武学今年50岁,老板娘吴翠萍40岁,两人都在前进四路出生并长大。易师傅2001年开始卖炒花饭。他憨憨地说,开业第一天,看到顾客吃花饭干得喉咙发哽,心里过不去,便决定送排骨藕汤。从2001年到去年,他家的花饭价格从3元逐渐涨至6元。

  以前易师傅每天可卖200多碗花饭,需6斤排骨和60斤藕煨汤配送。如今搬了店面,每天只能卖约50碗花饭,仍然每天买3斤排骨和40斤藕来煨汤,每份花饭只赚6毛钱。当记者说到周边的小吃都涨价时,易师傅表态:“我今年绝不会涨价,来我这儿吃饭的顾客收入都不高,而且多数是老顾客,涨价我心里过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