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第四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开赛 最小选手6岁

“百舸争流,群英争标。”6月20日上午,第四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郑东新区如意湖畔开赛。据统计,共有55支代表队逾1400多人才加比赛,参赛人数和赛事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龙舟赛在如意湖举行

  龙舟赛在如意湖举行

  参赛队伍整装待发

  参赛队伍整装待发

  奋勇争先

  奋勇争先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孙菥锘 文/图)“百舸争流,群英争标。”6月20日上午,第四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郑东新区如意湖畔开赛。据统计,共有55支代表队逾1400多人才加比赛,参赛人数和赛事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上午9时20分,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龙舟队在湖面上你争我赶,奋勇争先,来自郑州各个行业代表队、郑州学校代表队和家庭亲子代表队的队员挥浆激浪、奋勇拼搏。

  “本次参加家庭组比赛的队伍就有24支,参赛的小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这个项目的比赛很受家长欢迎,家长们借此对孩子进行传统教育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宋忠波说。

  据了解,大赛共分22人龙舟公开组200米直道竞速、22人龙舟混合组200米直道竞速和16人龙舟家庭组200米直道趣味赛三个竞赛项目。6月20日上午开幕式、预赛、复赛,下午休息;6月21日上午半决赛、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