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4万炎黄儿女相聚黄河边 齐唱保卫黄河

今天(8月30日)上午,在黄河风景名胜区炎黄二帝的巨塑前,举行大型“炎黄儿女在黄河岸边万人齐唱保卫黄河”活动。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用“万众一声”的方式弘扬抗战精神。

 

合唱现场

合唱现场

合唱现场 

合唱现场

 

领导与老兵亲切交流

领导与老兵亲切交流

部分抗战老兵 

部分抗战老兵

  映象网讯(记者 何叶 文/图)今天(8月30日)上午,在黄河风景名胜区炎黄二帝的巨塑前,举行大型“炎黄儿女在黄河岸边万人齐唱保卫黄河”活动。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用“万众一声”的方式弘扬抗战精神。

  万人齐唱保卫黄河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全市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今天上午,郑州市在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炎黄广场,举行大型“炎黄儿女在黄河岸边万人齐唱保卫黄河”活动。郑州市近4万名各界各族群众齐聚母亲河边,在炎黄二帝的巨塑前高唱《保卫黄河》和《团结就是力量》。

  慷慨激昂的歌声伴着黄河滚滚浪涛,不仅唱出一千万郑州人民的坚强意志,更是抒发了亿万中原儿女的爱国深情。

  参加合唱的有郑州市五大班子领导、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农民、军人、青少年学生,还有曾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老战士、老同志以及郑州市劳动模范代表及各行业的先进人物。

  参加合唱的郑州市人民医院的李先生说,“能参加这次合唱,我觉得很自豪,心里也很激动,河南人在抗战时期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身为一个郑州人,一个河南人,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把抗战英雄们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并且延续下去。”

  抗战中的河南抗日战争时期,河南190万的兵源,为抗日队伍提供了巨大的兵源,无论是中央军还是地方部队里都有大量的河南人。在半省国土沦陷,连年遭遇旱灾的情况下,贡献了全国第二多的兵源,第五多的军粮。

  在八年全面抗战的艰苦岁月里,全国各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与敌抗争,都做出了重大的牺牲。悠久的抗战底蕴,让河南人民没有忘记过去的历史,通过本次的纪念活动,体现了河南人民不忘先烈的抗战情怀,在缅怀学习先辈的同时,将坚韧不拔努力拼搏的抗战精神继承到新的征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