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造血干细胞捐献200例 居省会城市之首

11月16日,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郑州爱心市民杜静为江苏省一位46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他带去生的希望。

  11月16日,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郑州爱心市民杜静为江苏省一位46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他带去生的希望。同时,杜静成为郑州市第200例、河南省第5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州市也成为全国首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达200例的省会城市。

  今年39岁的杜静,是郑州颐和医院普外二科微创中心的护士长。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杜静平时就积极热心参与公益活动。从1999年开始,杜静每年都坚持无偿献血,截至目前已无偿献血2000毫升。2009年8月19日,她在单位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中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6月29日,杜静从郑州市红十字会得知自己初筛配型成功的消息,她特别高兴能为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经过抽取高分辨配型血样、各项体检合格后,根据采集计划,杜静于本月16日来到省肿瘤医院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平时我们见到太多的重病患者对生命的渴望和对幸福生活的期盼。”杜静告诉记者,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队伍,给患者和他们的家人送去希望。

  (记者 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