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见一人躺在路旁浑身是血 立即下车查看

12月19日一早,卢氏县横涧乡村民强根娥来到卢氏县旅游局,将一面写着“雷锋精神 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了该局驻汤河村扶贫工作队员赵亮的手中,感谢他在7个月前救助自己的儿子。

  本报讯 (记者 刘俊华 通讯员 张琛伟) 12月19日一早,卢氏县横涧乡村民强根娥来到卢氏县旅游局,将一面写着“雷锋精神 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了该局驻汤河村扶贫工作队员赵亮的手中,感谢他在7个月前救助自己的儿子。

  5月13日傍晚,在村里忙完扶贫工作的赵亮驱车回县城,途中山高坡陡,经过一个拐弯处时,突然看到一人躺在路旁,浑身是血,不远处有一辆摩托车倒在地上,摔得七零八落。赵亮立即下车查看,拨打了“110”和“120”,并在医生朋友的电话指导下,对伤者进行了简单的抢救,直到医务人员到来后才离开。

  事后,伤者母亲强根娥通过报警电话和赵亮取得了联系,多次要求见面答谢,被赵亮婉拒。如今,儿子病情已经稳定,强根娥就带着锦旗找到卢氏县旅游局,要当面感谢儿子的救命恩人。

  “虽然我儿子现在还在治疗,但医生说幸好救治及时,否则就有生命危险。”强根娥眼含热泪地说。“看到别人遇难,我不能不帮忙,这都是举手之劳。”赵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