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驻马店正阳现“死亡之路” 4个月发生十几起车祸

在驻马店市正阳县有这样一条路,刚大修半年,就出现了大大小小几十起车祸,新修的公路很多当地人不敢走,他们甚至给这条路叫“死亡之路”。

  在驻马店市正阳县有这样一条路,刚大修半年,就出现了大大小小几十起车祸,新修的公路很多当地人不敢走,他们甚至给这条路叫“死亡之路”。

  △《都市报道》:11岁女孩 命殒219省道↑↑↑

  在驻马店市正阳县闾河村边,曾献芬正在女儿的坟边祭拜。

  曾献芬的女儿叫黎舒雯,今年11岁,在闾河乡中心学校上六年级。11月3号下午五点多,小雯一个人骑自行车去上自习的路上被一辆超车的大车撞到。

  曾献芬匆忙赶了过去时,孩子已经没了生命迹象。小雯出事的那条路离家有几百米的距离,是穿过闾河乡的一条中心公路——219省道。

  曾献芬的丈夫因为患病,两年前离开了人世,现在家中只有曾献芬和四个孩子,女儿小雯排行老二,孩子的离去,让这个本来就不幸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曾献芬感到非常自责,别人家孩子上学都有人送,她们家因为情况特殊,没有办法才让小雯独自上学的。

  亲戚邻居害怕曾献芬过度伤心,就把孩子葬在了离家最远的一块地里。

  类似的死亡与不幸,还在这条219省道上继续发生着,不到两个月,又有多起悲剧发生。

  △《都市报道》:车祸多发 村民称:这是死亡之路

  记者来到驻马店市正阳县闾河村杨中平家里。

  半个月前,杨中平经历了失去父亲的痛苦。他的父亲杨玉德在去县城的路上被一辆大货车撞倒了。这条路就是219省道。

  同样半个月前,50岁的朱霞也在这条路上遭遇车祸。

  219省道穿过正阳县城到大林镇路段,当地人称正大公路,沿线有闾河、铜钟、大林三个乡镇,不少群众反映,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附近20多个村庄已发生过几十起车祸,多人重伤或死亡。

  据了解,219省道沿线村民出行,大多使用电动车或三轮车,常常和大货车混行。

  由于这条路上人员比较密集,车流量大,不仅村民经常发生车祸,就连货车司机也经常在路上遇到危险。

  打开正阳县相关网站和贴吧,有很多关于219省道车祸路况的反映。这种情况是从今年8月公路竣工之后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