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初中生作业没做完被老师用教鞭打 校方:已对老师批评教育

该家长表示,不只是这次,这种情况经常出现,班里不少学生因为各种事情,都受到过吴老师的体罚。随后,记者见到了校方提供的打学生的工具,是一个鼓槌,外表涂有银色的漆,看起来像是铁质的,校方称学校没有钢管类的教鞭等。

 

  校方称吴老师是用这个鼓槌打的学生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安立军文图

  本报濮阳讯近日,中原油田第一中学初中部的家长反映,只因自己的孩子几个填空题没有做,就被老师在办公室用教鞭打了,被打的还有其他学生。对此,校方表示已对老师批评教育。

  反映|作业没写完,孩子被打

  近日,中原油田第一中学初中部三年级的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因为自己的孩子作业没有写完,四个填空题没有做上,班主任吴老师把包括自己孩子在内的十几个学生叫到办公室,称这些孩子的作业没有做完,要去办公室“领赏”,便拿着可伸缩的钢管教鞭打了十几个孩子。

  “孩子回家后说自己挨打了,把手伸出来给我看,我一看,孩子的大拇指被打出了一个大包,当时我就很生气,想马上去找老师,但那个时候,老师可能已经回家了。”学生家长说。

  该家长表示,不只是这次,这种情况经常出现,班里不少学生因为各种事情,都受到过吴老师的体罚。孩子错了就指出来,不应该用体罚的方式解决问题。

  说法|已对老师进行批评

  接到家长反映后,记者来到濮阳市中原油田第一中学,该校肖书记表示,学校已经进行过调查,发现吴老师确实打了学生,但只是三四名学生。

  在校方的协调下,记者见到了吴老师,吴老师表示,当时是因为这些学生的作业没有做完,在办公室象征性地打了一下,仅有三四名学生,而且没说过让孩子们去办公室“领赏”之类的话。

  随后,记者见到了校方提供的打学生的工具,是一个鼓槌,外表涂有银色的漆,看起来像是铁质的,校方称学校没有钢管类的教鞭等。

  据介绍,该班吴老师是一名年轻的老师,来学校时间不长。学校调查过此事后,已对该老师进行过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