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28块地同日竞拍拍地系统“崩溃”了

2月8日,郑州市28宗国有建设用地集中挂牌竞拍,由于访问量过大,网挂系统交易大厅紧急关闭,正在竞拍的21宗土地暂停拍卖。上午9时许,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出公告:介于交易系统访问量过大,系统承压过大,为保证土地竞拍正常进行,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暂时关闭交易系统网上交易大厅访问。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邓飞)2月8日,郑州市28宗国有建设用地集中挂牌竞拍,由于访问量过大,网挂系统交易大厅紧急关闭,正在竞拍的21宗土地暂停拍卖。随后发出的公告称,这些中止地块将分七批次,于2月13日(下周一)起恢复挂牌。

  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郑州市国有建设用地网上交易大厅就“繁忙”起来。覆盖市内五区、高新区的28宗土地同日竞拍,每隔15分钟就有一宗土地进入竞拍环节。这28宗土地同日拍卖,单日拍卖总量也刷新了近期土拍市场的纪录,其中,5宗土地出现10轮以上的竞争。

  据业内人士称,房企对土地的“饥渴”远远没有停止,有的房企还对其“投资部”下了“死命令”,一定要在这轮土地集中放量过程中为公司储备优质地块。

  当竞买者正准备撸起袖子大干一场时,却被泼了盆“冷水”。

  随着碧源控股旗下公司摘得惠济区两宗土地后,其他大部分地块陆续出现“正在处理中”“竞拍页面打不开”“竞拍结果未出便闪退”等一系列异常情况,交易大厅也一直进不去。

  上午9时许,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出公告:介于交易系统访问量过大,系统承压过大,为保证土地竞拍正常进行,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暂时关闭交易系统网上交易大厅访问。中午12时,页面原本显示的“正在处理中”变成了“中止挂牌”。

  河南商报记者查看得知,共有21宗土地被“中止挂牌”。另有4宗土地出现竞拍“闪退”,虽然没有被“中止”,但不知道地块得主是谁。

  昨天下午,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出两则公告,暂停交易系统中挂牌活动,中止地块将于2月13日起恢复挂牌,出让地块共分七批次,每批次间隔两小时,按照批次顺序依次开放交易,未到交易时间的批次处于“中止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