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平顶山好心大姐 抱着不相识的车祸伤者大半个小时

“我赶到现场时,见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女士坐在地上抱着我妻子。“打电话向我报信的也是一位好心女士,她当时急着接孩子,打过电话就走了。好在当时付先生在拍摄车祸现场时,刚好拍到了这位好心女士。

  躺在街头

  女子坐地怀抱大半小时

  市民付先生寻找好心女士:

  姐姐,我要亲口对您说声谢谢

  赵女士路遇车祸,头部受伤躺在街头。一名路过的女士见此,先是蹲下身抱着她的上半身,后干脆直接坐在地上抱着,一直等到救护车到来,前后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昨天,赵女士的丈夫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想借助晚报寻找这位好心女士,亲口对她说一声“谢谢”。

平顶山好心大姐 抱着不相识的车祸伤者大半个小时

  现场图

  “我赶到现场时,只顾担心妻子的伤势,连句谢谢也没说。”付先生说,他家住市区体育路附近,3月26日下午,妻子骑着电动车到市区矿工路东段买东西。“大约是下午6点10分左右,我接到一女子打来的电话,说我妻子出车祸了。”放下电话,付先生立即开车赶往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在矿工路市三中对面附近。事后付先生了解到,当天,妻子骑车走到市三中附近时,路边停着的一辆轿车突然开门,妻子猝不及防被打开的车门“撞”倒在地,身上有多处擦伤,头部流血,意识不清。事发后,一名路过的女士根据妻子手机里的通话记录给他打了电话。

  “我赶到现场时,见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女士坐在地上抱着我妻子。我一到,围观的路人就说,赶紧去替换一下那位女士吧,人家都抱着你妻子半个多小时了。”付先生欲上前替换,结果被告知妻子的肩部也受伤了,不能乱动。

  就在付先生及家人十分着急时,救护车赶到了。随后付先生便忙着和急救人员一起抬妻子上车,又跟救护车一起到达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

平顶山好心大姐 抱着不相识的车祸伤者大半个小时

  现场图

  “当时只顾忙妻子的事,连句谢谢都没向那位好心女士说。”付先生说,起初,他一直认为“抱妻子的女士”和“打电话的女士”是同一人,后来他打电话向对方道谢时,才知道两位女士不是同一人。

  “打电话向我报信的也是一位好心女士,她当时急着接孩子,打过电话就走了。而‘抱我妻子的女士’一直到救护车来才离开。”付先生说,他印象中,抱着他妻子的那位女士有40来岁,因为妻子头部流血,弄得那位女士也是一身血迹,“心里挺过意不去”。

平顶山好心大姐 抱着不相识的车祸伤者大半个小时

  现场图

  病情已经好转的赵女士说,出事后,由于头部受伤,她已记不清对方从何时开始抱着她了。

  好在当时付先生在拍摄车祸现场时,刚好拍到了这位好心女士。根据付先生提供的照片,记者注意到,这位女士身穿黄色棉袄,蓝色牛仔裤(上图)。

  “虽然已进入春天,但气温还是比较低,那位姐姐长时间坐在地上抱着我妻子,挺让人感动的。”付先生说,他希望有认识这位女士的市民能打电话4940000告知,“我希望能亲口对这位姐姐说声‘谢谢’”。(平顶山晚报记者 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