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清明出行 河南高速六大易堵点

连霍开封站、郑少高速郑州西南站附近、二广高速南阳豫鄂省界站、宁洛高速周口豫皖省界站的高峰时段 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车通行费,郑州、开封、洛阳周边高速下站口、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和热点景区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交警部门在研判的基础上,建议避开六大易堵点。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杨军政

  易堵点

  兰南高速

  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和许昌段

  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

  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

  连霍开封站、郑少高速郑州西南站附近、二广高速南阳豫鄂省界站、宁洛高速周口豫皖省界站的高峰时段

  原因

  路道变窄,为双向四车道

  路道变窄,车流量大

  车流量大,路道变窄

  车流量大,桥上横风大易剐蹭,及违停观景导致事故隐患。

  连续3个隧道由四车道变为两个两车道,车流量非常大。

  车流量大

  对策

  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郑州向平顶山南阳方向兰南高速和郑尧高速,可避开郑少高速西南站,从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科学大道站、中原西路站或陇海西路站上高速,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向南。

  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可以提前绕行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或走107国道或四港联动大道绕过以上路段再上高速;前往机场乘坐航班的群众建议走机场高速、郑州地铁2号线或到火车站(郑州火车站或郑州东高铁站)乘坐城际铁路直达飞机场。

  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拥堵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注意减速慢行,如内侧两车道车辆拥堵时,在道路分成两个两车道时提前走外侧通行。同时,在该路段行车时切忌随意变更车道。

  连霍高速开封站可提前绕行大广高速开封杜良站或郑民高速各站口下站;郑少高速西南站附近车流量会非常大,请提前绕行豫龙站、中原西路站或樱桃沟站;二广高速豫鄂省界站可提前绕行焦桐高速向南;宁洛高速豫皖省界站可提前绕行新阳高速或永登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