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南阳师院“学霸”宿舍:六朵金花考研齐中榜

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相伴的同窗是彼此青春最好的见证人。南阳师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4B504宿舍的六朵金花今年同考研齐登榜,全部被吉林大学、兰州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成为网友热议的“考研传奇”。

  南阳观察记者刁良梓本报通讯员冷元峰郭林玲

  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相伴的同窗是彼此青春最好的见证人。南阳师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4B504宿舍的六朵金花今年同考研齐登榜,全部被吉林大学、兰州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成为网友热议的“考研传奇”。

  “学霸”宿舍如何练就?考研成功有何秘籍?

  “那个时候我们只有一个信念:坚持下去,努力就有收获!”聊及那段奋战的日子,党闪深有感触。她谈道,大家平时会一起讨论时事政治,相互提问英语单词,彼此鼓励着前行。“宿舍里最勤奋的就是党闪,她每天早晨第一个起床,然后挨个叫醒我们。”坐在旁边的张漫对记者说,党闪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几大本厚厚的讲义书可以全部背完,她也经常督促其他人复习,在宿舍里起着带头作用。

  谈及考研,张漫微微一笑,脸上露出两个小酒窝,她羞涩地说,考研其实就是一场长跑,重要的是要耐得住寂寞,能吃苦不放弃。“要想取得考研成功,不仅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还应该在报考学校和专业方面掌握技巧。”她结合身边同学的实例讲道,考研学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院校,详细了解各学校招生标准和要求,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裴义璇说,她很幸运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奋战,宿舍里总是充满了感动。她们一起分享考研复习资料,一起早早起床去占座学习。“我很感谢室友们,自己决定考研很大程度上是被她们带动。”裴义璇言语间满是感激,室友总是在无形中影响着她,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也是室友们的鼓励让她重拾信心。

  许多同学都很好奇,这样的学霸宿舍到底有何秘籍。谈及此,武瑶笑着说:“其实也没有什么秘诀,无非是我们相互鼓励,一起坚持了下来。”焦聪聪表示赞同,全宿舍一起努力,相互竞争,更有学习氛围。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亚丁说起自己的学生也满是自豪:“我们学院今年有4人被四川大学录取,4人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8人被吉林大学录取。据不完全统计,在我院历届毕业生中,在吉林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和完成学业的30人左右,生源质量得到导师高度认可。”

  “六朵金花考研故事,只是我校卧龙学子刻苦拼搏、团结奋战的一个缩影。”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说,近年来,全校考研风尚渐浓,考研团队协作意识不断增强,集群效应彰显。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2017年全国研究生考试中共有133名同学报名参加,72人被成功录取,其中25人考取中科院等985、211重点院校。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