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父亲为救女 街头举牌预售三年劳力筹医药费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叶辉,一名80后,今年29岁,家住驻马店正阳县铜钟镇大李村小凡庄,目前在郑州一处建筑工地打工,是一名钢筋工。

80后父亲为救女 街头举牌预售三年劳力筹医药费

  “请好心人救救我的女儿吧。”今天上午,二七区二马路附近的一处劳务市场,家住驻马店正阳县铜钟镇大李村小凡庄的80后男子叶辉举牌,10余万元预售三年劳力为女儿筹医药费。据了解,叶辉两岁女儿彤彤(化名)患有严重的脑积水,目前急需手术治疗尚无力支付手术费。

  现场:男子举牌为女儿筹医药费

  今天,郑州仍是高温,无风。上午9点半,二七区二马路和解放路交叉口附近路边的一处劳务人才市场,数十名工人正在路边求职等待工作。其中一名特殊的求职者引起大家关注,许多路人纷纷驻足围观。

  该男子手里举着一块白色牌子,上面写着“近年来因女儿彤彤患上可怕之病脑积水,如今在无路可走情况下,为能够让女儿更好的康复,特此恳请得到爱心人士扶持,本人誓拿三年青春劳动,违法缺德的事除外,换取10余万元的医疗紧急费用,以便解救一个即将破碎的困境家庭。”后面并留有该男子姓名和手机联系方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注意到,在近一个小时举牌过程中,并没有爱心人士和该男子达成协议。围观的多名路人感慨,“伟大的父爱,太不容易了,可怜天下父母心。”

80后父亲为救女 街头举牌预售三年劳力筹医药费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叶辉,一名80后,今年29岁,家住驻马店正阳县铜钟镇大李村小凡庄,目前在郑州一处建筑工地打工,是一名钢筋工。每天早晨五六点钟上班,晚上有时到七八点才下班,每日工资200元,但这些对他来说杯水车薪。

  叶辉家有7口人,除了60多岁的父母外,还有妻子和3个孩子,平时他在外面打工,到了农忙季节,就会从外面回来帮助家里干活。

  公开资料显示,脑积水是由于颅脑疾患使得脑脊液分泌过多或(和)循环、吸收障碍而致颅内脑脊液量增加,脑室系统扩大或(和)蛛网膜下腔扩大的一种病症。未经治疗的先天性脑积水,虽有20%可以停止发展,但约半数患儿一年半内死亡。

  讲述:“希望有好心人帮助我们”

  叶辉回忆,2015年6月女儿彤彤刚出生半个月,就发现她爱哭闹,有时觉得睡不醒,后来还昏迷了。到当地县一家医院检查后才发现,患了严重的脑积水,医生建议转院治疗。之后他便带着女儿到驻马店市一家医院和郑州市儿童医院治疗,但仍未痊愈。

  正阳县中医院2017年4月9日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彤彤检查头颅CT:脑积水(双侧侧脑室、第三脑室对称性明显扩大)。诊断结果为脑积水。郑州市儿童医院诊断证明显示主要诊断为脑室出血,脑积水,颅内感染。

  “为了给女儿治病,前后花费4万余元,还不算借款。”叶辉告诉记者,通过治疗,女儿稍微比以前好一点,但由于经济问题只好回家,他们也没有办法。后来听医生说,如果女儿做手术,至少需要10余万元手术费。

  面对高昂的治疗费,叶辉一度陷入迷茫。“实在没办法,我才想到了预售三年劳力,只要能够救女儿,让我干啥都行,希望有好心人帮助我们。”叶辉坦言,不能再拖下去了,这样对女儿的影响很大。只要有爱心人士帮忙,他愿意辞掉工地上的活儿,专心为雇用他的人工作,遵守之前诺言。

  和叶辉一起干活的叶世国告诉记者,他们既是工友又是对门邻居,叶辉家里比较困难,上有老,下有小,加上女儿有病花了不少钱,给本来并不富裕的家更是雪上加霜,但这些并未把他压垮,“叶辉人老实,不爱说话,干活认真卖力,希望他能够挺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