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本周河南高温闷热依旧 降水量较往年偏少

本周我省大部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9℃左右,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大部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9℃左右,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本周前中期副热带高压依然强盛、控制我省大部,周前中期我省大部分地区仍多高温闷热天气,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9℃。周内将出现两次分布不均的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局部雨势较大,时间分别在周二和周六前后。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其中南部偏少明显;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我市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周一周二受弱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对流降水过程;周三起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高温闷热;周六前后受东移低槽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周内最高气温38℃到39℃,最低气温24℃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