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女子交车上发病 司机果断开去医院帮办住院手续

为感谢救命之恩,乘客陈女士苦苦寻找热心车长10天。到了医学院,由于陈女士的丈夫未赶到,赵彦红一人搀扶着全身无力的陈女士,将其送到急诊室。”接待乘客陈女士的49路调度员郭天玲说,车长赵彦红一直没向大家提起这事,直到今天乘客特来感谢,公司才知道。

  本报讯 为感谢救命之恩,乘客陈女士苦苦寻找热心车长10天。昨日,受助乘客将锦旗、鲜花送到公交公司,因未能见到好心车长,陈女士说:“我要经常坐49路,一定要见见她!”

  她车上发病:手脚不听使唤,全身刺痛

  7月30日,市民陈女士乘坐49路公交车时缺钾症状突发,遂求助车长。危急之际,车长赵彦红果断开着公交车把陈女士送到医院,并帮其办理了入院手续。因抢救及时,近日陈女士已出院。

  据陈女士介绍,7月29日,她在医学院检查出患有缺钾症状后,就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告诉她,缺钾症状轻则全身无力,重则失去意识、心脏骤停。但由于医院缺少床位,陈女士就在医院输液至次日凌晨4时多就回家了。

  7月30日9时,陈女士乘坐49路准备到医学院看看有没有床位。车行至兴华街陇海路的时候,就发觉自己有点不舒服,四肢和头部有点发麻,肚子有刺痛感。当车辆行至棉纺路丹尼斯时,陈女士自感手脚已经不听使唤,全身刺痛,脸部发胀、发麻,没有一点力气,感觉脸部已经胀得变形了,幸好意识还清醒。危急中,陈女士求助车长赵彦红。

  车长紧急送医并将其搀扶到急救室

  车长立刻靠边停车,并向车内乘客解释,打120介绍病人情况及地点。不一会儿,医学院的120电话回复过来,说因为当时没有救护车,建议陈女士稍坚持等一会儿,或者到别的医院就医。赵彦红看到陈女士当时脸色发白,浑身发抖,认为病情不能耽误,立刻让车上乘客免费转乘下一辆49路公交车,她开公交车把陈女士直接送到医学院。到了医学院,由于陈女士的丈夫未赶到,赵彦红一人搀扶着全身无力的陈女士,将其送到急诊室。

  据陈女士介绍,到急诊室躺到担架上的时候,她已完全失去意识。等醒来后,她从丈夫那里得知,她到了急诊室就昏迷了,赵彦红帮她办理了入院手续,她身上的包也被车长一直保管着,等到她丈夫来后,赵彦红才离去。

  出院后寻找救命恩人

  记者昨日终于拨通车长赵彦红的手机,她平淡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举手之劳。车长就是为乘客服务的,作为公司明明志愿者小分队成员,我更应该在乘客危难之时伸出援手。”接待乘客陈女士的49路调度员郭天玲说,车长赵彦红一直没向大家提起这事,直到今天乘客特来感谢,公司才知道。

  昨日,乘客陈女士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我自己在想:危难之时,是人家救了我,我一定要见见她!她扎着马尾,人长得清瘦,不定哪一天在49路公交车上,我们一定会遇见!”

  郑报融媒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罗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