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发现一少女被绑架 外卖小哥弃单跟踪救人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一名外卖小哥在取送餐过程中,发现路边一名少女疑似被两名男子绑架,一直尾随跟踪到一处民宅,并拨打110报警。7月23日晚上6点多,都江堰雷雨交加,外卖小哥小唐在送外卖过程中,看到两名男子紧紧架着一名女子的胳膊,女子似乎很不情愿。

90后外卖小哥放弃订单跟踪救人

  楚天都市报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一名外卖小哥在取送餐过程中,发现路边一名少女疑似被两名男子绑架,一直尾随跟踪到一处民宅,并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后,外卖小哥又配合民警将7名嫌犯抓获。7名嫌犯承认非法拘禁少女小李,目前被刑事拘留。

  7月23日晚上6点多,都江堰雷雨交加,外卖小哥小唐在送外卖过程中,看到两名男子紧紧架着一名女子的胳膊,女子似乎很不情愿。“是绑架吗?还是家庭矛盾?”小唐用手机拍下照片(如图),并偷偷跟踪三人走了近一公里。直到三人走进了柏条河西路附近一处居民楼后,小唐拨打了110报警,并一直等着民警。期间,他的电话响个不停,“商家和客人都打电话来催外卖,因为等不了,有五六单都被取消了”。

  都江堰南桥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刻赶往小唐所说的地点。进入屋内,民警发现,除了小唐说的3个人,还围坐着5名年轻人。一民警将疑似被绑架的女子叫到一旁询问,该女子说自己被人控制和殴打了。民警将屋内其他7人带走。

  经审查,被带走的7人均在20岁至30岁左右,他们承认非法拘禁了18岁的小李。小李一个多月前在网上认识了小周,小周以介绍工作为由,将她骗至都江堰。小李7月19日到达都江堰后,小周将她接至出租房屋内,要其交纳保证金。小李发觉可能被骗了,想要离开,却被没收了手机等物品,并被非法拘禁了起来。之后,这7名嫌疑人24小时轮流监控小李。期间小李曾试图跳楼逃跑,被抓回后遭到辱骂和殴打。小李被非法拘禁了4天,每次外出都有人监控。直到7月23日,被热心的外卖小哥遇到,小李才得以获救。目前,7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拘。近日,外卖小哥小唐从都江堰警方的手中接过了“群众举报线索奖励”2000元。小唐今年27岁,送外卖仅一个月时间。对当时自己的所作所为,小唐表示“不后怕也不后悔,以后遇到类似的事还会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