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民权火车站附近聚集了近万只小燕子 场面壮观

民权火车站附近的电线杆上聚集了近万只小燕子,它们错落有致地站着,远远看上去,宛如五线谱上一排排跳动的音符,叽叽喳喳地叫着(如图)。

民权火车站附近聚集了近万只小燕子 场面壮观

  口记者陈海峰通讯员李通文图

  本报商丘讯8月8日,立秋的第二天。民权火车站附近的电线杆上聚集了近万只小燕子,它们错落有致地站着,远远看上去,宛如五线谱上一排排跳动的音符,叽叽喳喳地叫着(如图)。

  8日晚上7时许,在民权火车站附近的电线上聚集了很多小燕子,它们停站得十分规整,一只挨一只整齐排列,彼此间隔相对均匀,大部分小燕子几乎都朝向同一个方向,好像准备集体迁往南方过冬。

  “电线杆之间有4条粗黑色的电线,每根电线上密密麻麻地站满了小燕子,还有小燕子陆续飞来,估计约有上万只。”附近居民赵先生说,他今年虽然50多岁了,但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多小燕子齐聚。

  近年来,民权县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力度不断加大,呈现出天蓝水清的美好胜景,使许多消失的鸟儿,又重归故里。目前,各种鸟儿纷纷聚集这儿栖息繁衍,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编辑:李颖

  原标题:近万只燕子集结民权似美丽音符装点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