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6号、7号、8号、9号、10号5条地铁线26个换乘点即将开建

昨日,市轨道公司与市园林局召开绿化移植新闻通气会,将在5条地铁线路的26个交叉换乘点,作为优先启动的市政控制性站点,工程将临时占用绿地6万平方米,移植法桐、白蜡、黄山栾、雪松、大叶女贞等乔木3300余株。

  需要移植树木3300余株

  本报讯 昨日,市轨道公司与市园林局召开绿化移植新闻通气会,将在5条地铁线路的26个交叉换乘点,作为优先启动的市政控制性站点,工程将临时占用绿地6万平方米,移植法桐、白蜡、黄山栾、雪松、大叶女贞等乔木3300余株。

  据市轨道公司征迁部工作人员孙伟杰介绍,为完善路网体系、改善交通状况、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并保证2020年郑州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到300公里以上,市政府拟启动郑州市市政控制性节点( 地下交通) 工程,将涉及6号、7号、8号、9号、10号线路交叉换乘站点,作为优先启动的市政控制性站点。

  进场施工前,前期需对市政控制性节点(地下交通)工程进行苗木移植。轨道公司经多次现场察看,并与园林部门沟通协商,确定该工程需临时占用绿地6万平方米,移植法桐、白蜡、黄山栾、雪松、大叶女贞等乔木3300余株,以及临时占用绿城广场、嵩淮游园等广场游园约4万平方米。

  为做好苗木移植工作,轨道公司多次组织设计人员、施工方到现场研讨方案,本着“能不占则不占,能少移就少移”的原则进行施工方案优化,想法保留绿地和苗木。

  在移植过程中,轨道公司将积极配合园林部门,严格按照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进行移植。施工结束后,除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结构长期占用的绿地外,其余占地将全部退还建绿。

  26个交叉换乘点

  郑州一中站、西流湖南站、华山路站、市中心医院站、绿城广场站、医学院站、郑州火车站、经开中心广场站、桐淮站、嵩淮游园站、古玩城站、京广中路站、苗圃站、 二里岗站、 魏庄站、燕庄站、姚砦站、同乐站、白庙站、龙湖中环路站、月季公园站、陇海西路站、齐礼阎站、郑州人民医院站、大石桥站、孙八寨站

  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