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月薪5000元男友力挺女友辞职 这事你怎么看?

半年前,26岁的冯小姐在重庆一家广告传媒公司上班,复杂的人际关系加上爆棚的工作压力让她每天闷闷不乐。@窈窕小天后:我月薪一万多,还穷得要吃土,他月薪5000元敢说养女友,以为女友是喝风长大的呀。

  半年前,26岁的冯小姐在重庆一家广告传媒公司上班,复杂的人际关系加上爆棚的工作压力让她每天闷闷不乐。男友力挺她辞职:“我养你!”没过多久,月薪5000元的男友大呼“养不起”。针对这个事情,网友却“炸开了锅”。在郑州生活的你,怎么看?

  【故事】

  男友月薪5000元力挺女友辞职

  从“我养你”到“养不起”

  半年前,26岁的冯小姐在重庆一家广告传媒公司上班,复杂的人际关系加上爆棚的工作压力让她每天闷闷不乐。男友力挺她辞职:“我养你!”

  2月底辞职后,冯小姐就得到了男友的工资卡。一次逛街回家,她买了2000多元的护肤品,解释说自己历来用这些牌子,这钱没法节省。后来,每次买了鞋包、化妆品,男友都要质问一遍。前几天,冯小姐一个人叫了一整份酸菜鱼外卖到家,当晚,男友对着100元出头的外卖单直呼:“太奢侈了,真的养不起了!”

  男友表示,冯小姐的高消费能力让他刮目相看:护肤化妆、衣帽鞋包、一日三餐、聚会游玩……以他每个月5000元的工资根本难以支撑,“我这张工资卡里原本还有2万多元存款的,现在只剩下3000多元了。”

  冯小姐称,自己本来打算等天气凉快了再去工作,现在看来得尽早回归职场才踏实。

  这场甜蜜的尴尬,激发了广大网友的讨论热情,大家纷纷对“我养你”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这件事,网友们议论纷纷】

  吃瓜群众:

  @斑马龙:月薪5000元自己才刚刚脱离温饱,就敢大言不惭地说养她?

  @窈窕小天后:我月薪一万多,还穷得要吃土,他月薪5000元敢说养女友,以为女友是喝风长大的呀。

  @懒懒云:电影看多了吧,我自己一个月5000多元,都没敢说养活得了自己,勇气可嘉。

  @明天天明: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也不看看自己的经济实力,就敢在这说养活别人。

  质疑派:

  @疯缺缺:2000多元的护肤品和100多元的外卖,这属于正常消费呀,仔细看一下,也不是女朋友太奢侈,而是男方收入低,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这才是硬伤呀。

  @团团:化妆品本来就不便宜,但是可以用很久的,也不是每月消费,外卖也不是天天吃,主要还是男的收入低。

  现实派:

  @友谊万岁:现在愿意养女友的男生可不多了,女方这么大手大脚的男方不怕才怪。在郑州,5000元的工资还真不算低的。

  @阿冷姑娘:人家养你,你也适可而止吧,作为女的都看不下去了,没上班不会自己做饭呀,别指望天上掉下来高富帅来养你!姑娘,醒醒吧!

  @小鱼:男生的初衷是好的,也的确是心疼女友,但女生太理所当然就不好了。但是要别人养就只能按照别人的消费水平来。女生还是要自己赚钱的,寄生虫随时都可能面临卷铺盖走人的境地。

  @一场雨:要换位思考,互相包容。男方愿意养你,不代表就愿意满足你的消费需求,体谅是相互的,请理解爱,不要剥削爱。

  @甬说:哈哈,在这里提醒广大男友不要小看女孩的购买力!稳定的感情一定要有平等的地位支撑,依附一个人生活,日子久了必然分崩离析。

  @榴莲不甜:用别人的钱还不知道节省,明显是情商有问题。要是我,我也“养不起”。

  @JK-杨钧凯:只有我感觉月薪5000元不少了吗……评论里人均收入到底多少?我有点慌了。

  这位网友表示,在郑州生活,这些开支都是重头戏。如果新房还没交,你要再租个房子,这一个月的支出就是2500(房租)+3715(房贷)+1800(伙食费)+100(交通费)+3100(杂费)=11215!

  最重要的是,你媳妇的社保可能还没交啊!这都花完了!还有,这可是你俩没孩子、没孩子、没孩子的花费啊!要敢再计划要个宝宝,这个花费一倍两倍地翻都有可能!

  看完这些,你还敢跟女朋友说“我养你”吗?如果你有不同看法,欢迎留言。

  河南商报记者 徐驰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