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上调至每月1376元

昨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郑州市失业保险金上调方案,10月1日起,郑州市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由每人每月1280上调至1376元。失业人员的职业培训补贴,培训结业日在2017年10月1日之前的,按老标准计发职业培训补贴,培训结业日在2017年10月1日之后的,按新标准计发职业培训补贴;职业介绍补贴按结算日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执行。

  昨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郑州市失业保险金上调方案,10月1日起,郑州市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由每人每月1280上调至1376元。

  按照调整方案,失业保险金调整后:市本级以及各县(市)区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由1280元/人调整为1376元/人,增幅7.5%。据介绍,这是自1986年我市建立失业保险制度以来,我市第14次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

  据介绍,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后,各类失业人员可以享受的一次性生活补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职业培训补贴、丧葬补助金和其供养配偶、直系亲属的抚恤金,10月起也都随之按比例上调。其中,以2017年10月1日为时间界限,在此之前,失业人员应享受的失业保险金及价格临时补贴需补发的,仍按调整前原标准计发;失业人员此前已经领取一次性失业保险金的,不再按照新的标准补发。

  此外,失业人员的职业培训补贴,培训结业日在2017年10月1日之前的,按老标准计发职业培训补贴,培训结业日在2017年10月1日之后的,按新标准计发职业培训补贴;职业介绍补贴按结算日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执行。(记者 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