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一企业投入上亿元 1年少排千吨污染物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跟随省环保厅第十七环保强化督察组前往济源市,现场督察整改工作。据了解,济源市市区被定为禁煤区,城郊村庄则要使用清洁煤。政府还对居民实行阶梯式补贴政策,每户居民有500块清洁性煤球按平价购买,多出部分按市场价购买。

  河南商报讯(记者王乔琪)为了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治污防霾,有效解决煤炭销售和燃煤污染环境等问题,河南不少用煤企业都下大力气进行整改。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跟随省环保厅第十七环保强化督察组前往济源市,现场督察整改工作。

  “这是政府上个月免费给安的,今年能过个暖冬了。”55岁的北水屯村居民赵许凤指着挂在卧室的电暖气片说。

  据北水屯村村支书牛顺之介绍,跟赵许凤家一样,该村还有约280户。“政府不仅免费安装价值1200元的电暖气片,每月还在电费上有补贴。”

  济源市金马能源公司的李天喜说:“不改造企业是没有出路的。”该企业煤厂封闭大棚项目投入资金5000万元,同时投资7000万元更新废气处理设备。

  “上亿元的环保投入能让每年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减少1000吨。”李天喜表示,该项目12月底可完工。

  据了解,济源市市区被定为禁煤区,城郊村庄则要使用清洁煤。

  此外,政府还对居民实行阶梯式补贴政策,每户居民有500块清洁性煤球按平价购买,多出部分按市场价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