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东新区征集城市形象标识 入选者奖6万

郑东新区城市形象标识(Logo)向社会公开征集,期待大家参与。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从2018年5月7日起,至2018年6月15日,管委会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郑东新区城市形象标识(Logo)。据了解,规划建设郑东新区,是21世纪初河南省为拉大省会郑州城市框架、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推进的标志性工程。

  郑东新区城市形象标识(Logo)向社会公开征集,期待大家参与。郑东新区管委会供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新昌

  本报讯一个地标,一座新城。郑州会展中心、河南艺术中心、千玺广场、郑州高铁东站、即将开建的河南卢森堡中心、龙湖“双塔”……这些各具特色的建筑不仅成为郑东新区、郑州的城市地标,更不断提升着河南的对外开放形象。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从2018年5月7日起,至2018年6月15日,管委会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郑东新区城市形象标识(Logo)。最终入选者将获奖6万元,并被聘请为郑东新区形象设计师。

  据了解,规划建设郑东新区,是21世纪初河南省为拉大省会郑州城市框架、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推进的标志性工程。自2001年规划建设以来,郑东新区秉承“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愚公移山精神,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截止到2018年3月底,建成区面积已超过140平方公里,辖区人口达142万人,建成绿地面积3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5平方公里,由一张蓝图变成了一座集聚繁华与现代的新城,成为河南新型城镇化的新样板,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的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的地位日益凸显。

  据悉,此次征集城市形象标识要求既能充分体现郑东新区地域特色和丰富历史文化内涵,又能充分展现郑东新区在推进中原崛起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活动通过网络方式征集,官方邮箱:zdxqxwxc@126.com。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特色鲜明、具有独创性和感染力的参选作品都将入围,只要最终入选的参选者,将会获得6万元的奖励,并被聘为郑东新区形象设计师,在郑东新区未来的城市形象设计和发展中留下光彩的一笔。有意者请登录郑东新区官方网站查阅:www.zhengdo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