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将启幕 两万多种产品亮相展览会

河南省有着良好的跨境电商基础和条件,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根植“河南沃土”,未来前景亦可期。议程形式多样,依托跨境电商中的实际情景,聚焦电子商务产业链、金融服务、物流交通等方面,助力河南发力跨境电商,共享全球贸易新机遇。

  展示交流对接洽谈活动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议程板块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陈沛实习生张利瑶文记者张琮摄影

  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E贸易走出了河南特色,走在了全国前列。

  5月8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会获悉,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10~11日在郑州举办。

  本次大会定位为一场精准、务实的跨境电商专题盛会,并全面展示了河南跨境电商从“一枝独秀”到“众木成林”,初步实现多主体运营、多模式发展、多点布局、全省联动的新格局。

  全球邀请1600名嘉宾客商将发布跨境电商零售发展蓝皮书

  以前,河南省光山县、台前县的传统羽绒产品,产品销售波动与季节关联性极强。如今,他们利用跨境电商将羽绒产品卖到了全球80余个国家,利用南北半球季节反差实现了淡季不淡、全年销售——这只是河南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一个生动缩影。

  河南省有着良好的跨境电商基础和条件,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根植“河南沃土”,未来前景亦可期。目前,跨境电商综试区66项创新举措中已有55项落实到位,河南省跨境电商备案企业达到4000多家,认定支持21个省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和5个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

  截至目前,大会共邀请到会嘉宾客商1600余人,其中重要嘉宾客商近300人。如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海关总署等政府机构及阿里巴巴、京东、波兰哈特兰斯物流等知名企业。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大会亦有不少里程碑式的事件。如境内外知名商协会、企业代表将联合发起跨境电商标准与规则创新促进联盟成立倡议、发布跨境电商零售发展蓝皮书、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贸易交易会等。

  2万多种产品亮相展览会将打造数字贸易交易会

  本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安排有开幕式暨高峰会、5场专题论坛和展示交流对接洽谈活动。议程形式多样,依托跨境电商中的实际情景,聚焦电子商务产业链、金融服务、物流交通等方面,助力河南发力跨境电商,共享全球贸易新机遇。

  展示交流对接洽谈活动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议程板块。据介绍,第二届电商大会的展览展示主题是“E国际贸易从这里起航”,将于5月9日~11日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海东路1508号进行展览展示。此次展览展示面积近10万平方米,上百家知名企业,2万多种优质进出口产品集体亮相,

  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分为五个展区。一是数字贸易新经济新零售展区。包括数字贸易展示大厅和O2O电商新平台两大功能区,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展示在新经济推动下,跨境电商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发展。

  二是以人为本——国际母婴主题区。紧密围绕母婴主题,以人为本,致力于打造有影响的母婴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新一代儿童的健康成长搭建舞台。

  三是国际桥梁——汇聚全球精品区。该展区设置“一带一路”国家馆和G20国家精品展等,展示欧洲区、美洲区、亚洲区、澳洲区1500余个品牌的20000余种商品。

  四是中国大门——汇聚中国良品区。包括中国出口良品展区和河南出口精品展区,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

  五是尽享全球——O2O零售体验区。展示“一店多模式、一店多业态”创新模式,将跨境O2O现场自提、自贸区展示展销、一般贸易等多种贸易模式集成,相当于把境外免税店开到消费者家门口。

  另外,本届展览展示通过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等前沿技术,在全国率先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贸易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