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水木坑爹女"之父否认是官员称女儿已报警

2014-07-16 07:19:00 来源:新京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近日,一女子在水木社区发帖感慨担任要职的父亲“一辈子从未贪腐”,引发网友人肉搜索,不仅被曝出姓名、单位等个人信息,还被扒出在北京和老家有多套房产,其因此也被网友戏称为“水木坑爹女”。

  前日,该女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买房资金来自理财,并否认是“官二代”。其父亲昨日对新京报记者也表示“我不是官员”。

  晒父清廉被曝在京两套房

  7月11日,在水木社区网络论坛“职业生涯”板块上,网友“pangjiaqiao”发帖《越长大越佩服我爸爸》,引发网友围观。

  “pangjiaqiao”在帖中称,少时曾认为父亲“不够圆滑,书生的酸腐,成天以自己是共产党员要求自己也要求全家”,长大后敬佩父亲在“重要岗位却一辈子从未贪腐”,并称“难以想象怎么能在任何情况下都管得住自己的手”。

  但其赞父清廉的言论并未被网友买账,有人翻出其一年前所发网帖,内容却是吐槽完每月5000元工资的北漂生活后,感慨“还好爸爸妈妈给钱在南三环、北三环买了两套房子”。

  两帖一对比,引发网友人肉搜索,“pangjiaqiao”旋即被曝出在北京有两套房、东戴河有一套房、老家有10套房等房产信息,今年还参与了北京的自住型商品房摇号,其父为外地特殊岗位公务员。

  网友称其“坑爹女”呼吁调查

  随着质疑声增多,网友开始了更为激烈的人肉搜索,试图挖掘出“pangjiaqiao”的更多信息。

  帖子发出后两天内,网友们找出了“pangjiaqiao”(方某)的姓名、照片、丈夫和她工作单位以及两人的教育经历。

  更多网友质疑其房产的资金来源,“‘pangjiaqiao’的父亲以普通地方公务员的工资水平,如何在北京买两套房子?”更有网友呼吁地方检察机关参与调查。

  在网上,很多人感叹,“姑娘,你是有多想坑你爹。”“pangjiaqiao”一时也被人称作“水木坑爹女”。

  其父非局长称女已报警

  网友的“调查”还将焦点集中于方某父亲的身份上。昨日,有人曝出方某的父亲为辽宁省统计局原局长方某某。

  对此,辽宁省统计局老干部处的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方某某已退休多年,据同事们所知,方某某只有一个儿子,并无女儿。

  “局长躺枪”也未终止网友的继续搜索,另一名方姓男子成为目标。该男子的信息公示于沈阳全运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一次招标公告中,其身份为招标方的联系人。

  昨日,该男子自称确实为方某的父亲,他表示网上的传言不实,女儿已经报警。

  而被网友曝光的方某的工作单位某设备检测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方某已经离职。

  ■ 回应

  当事女子: 北京买两套房靠家人理财

  日前,方某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证实帖子为她所发。方某称,她家确实在北京的北三环、南三环拥有住房,但那是她与丈夫两家家长共同购买的,主要为她上学时丈夫的投资。

  方某拒绝透露北京房产的面积、价格与数量,对网友所称的“老家10套房”也未予置评。

  对于购房资金来源的质疑,方某回应,她家本来就理财,“所有资金的增长和积累都是可以查到的”,并表示这是合法收入来源,“每一笔都有记录,完全没有问题。”

  对于“官二代”的质疑,方某称,她父亲是普通老百姓,“我从来没说过我父亲是官。”得知网友晒截图表示向纪委举报时,方某表示没有想到变成这样,“我觉得没有什么好说的,清者自清。”

  “丈夫”:买房靠丈母娘炒房和借款

  在水木社区的发言中,网友“PZT”自称为方某的丈夫,曾与网友就房产问题争辩。

  “PZT”总结了“问题集中回复”发言称,“2套房,1套238万,首付加贷款,1套140W,使用权房子。”

  “PZT”称,房子的资金来源为丈母娘炒房、父母积攒和亲戚借款,东戴河的房子不属于他们夫妻二人,是丈母娘家人筹钱购买。沈阳的10多套房产总数可能正确,但“有买有卖”,买北京房子时卖得只剩1到2套。

  “PZT”回应网友关于申请自住房的质疑时称,自住房规定只有一套或没有商品房的家庭就可以申请,因此申请没违规。

  对于老丈人身份,“PZT”为统计局局长“躺枪”表示歉意,但他并未透露其岳父的工作单位,“国家机关需要调查问我的话,会讲给正规部门,网上就算了。”

  ■ 律师说法

  擅曝个人隐私涉嫌侵权

  北京力珉律师事务所律师麻增伟表示,如果“人肉”的信息属于个人隐私范畴,包括家庭信息、电话号码或其他关于个人身份的信息等等,在网上擅自发布可能涉及侵犯个人隐私。一般来说,如果在网络上捏造事实或存在侮辱性的辱骂,将涉及诽谤,但如果搜索信息属实,就不构成侮辱诽谤。

  ■ 对话

  “坑爹女”父亲:

  40平米的房子算事儿吗?

  昨日,沈阳全运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一份招标公告中的招标方联系人,被网友锁定为方某的父亲。

  新京报联系到对方,其称的确是发帖人“pangjiaqiao”的父亲,他表示,“我不是官员,网上的内容不属实。”但他没有正面回应多套房产的质疑。

  新京报:知道女儿被网友搜索的事了吗?

  方父:我已经看见那个内容,那根本不是事实。我们现在可以说是被害方了,已经向北京公安局报案了,(这事情)已经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学习。

  新京报:现在网友都说你被女儿坑了。

  方父:小孩从网上说一说父亲清廉有什么错。另外,父母就是普通的工作人员,也不是什么官员,有什么问题?

  新京报:你能回应一下网友对你家在北京房产的质疑吗?

  方父:北京有套小房,40.03米,那是没有产权的房子,1986年的房子,你看这算事儿吗?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儿吗?哪有200多米的房子?

  新京报:网友质疑你女儿在北京和老家还有多套房产。

  方父:那是胡说八道。可能吗?我说几套你们也不信啊,最后公安局会回答你们的。

  (记者 刘珍妮 曾鸣 凌晨 实习生 孙贝贝)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