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广东抓回9名外逃经济嫌犯 有人为漂白整容

2014-09-17 16:09:00 来源: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广东警方机场移交在逃境外经济嫌犯 记者 汤铭明 通讯员 粤公宣 摄

  广东警方机场移交在逃境外经济嫌犯 记者 汤铭明 通讯员 粤公宣 摄

  今天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公安机关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2014”专项行动情况。

  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局长黄守应在发布会上通报称,今年7月以来,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6个月的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2014”专项行动。截至9月16日,广东省公安机关已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9名,协助外省警方抓获境外逃犯3名。

  黄守应现场回应称,目前已抓获的9名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中,尚无涉及有关公职人员的情况。其中,有些外逃者甚至在境外藏匿20年之久,不少外逃案犯涉案数额巨大。“9名已抓获的嫌犯中,涉及深圳的一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最大,高达数亿元。”黄守应说。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广东公安机关专门对境外经济犯罪逃犯进行梳理建档,逐人逐案分析,对每个缉捕对象,建立一套逃犯档案、确定一个抓捕方案、成立一个抓捕专班,以此查清逃犯情况,确定追捕方案。

  “目前,针对境外在逃的多数涉经济犯罪嫌疑人都发布了红色通缉令。我们已经与40多个国家签署了国际引渡条例,对追捕境外逃犯有一定帮助。”黄守应说。

  据介绍,有些境外逃犯为“漂白”身份,甚至不惜整容。8月中旬,广州市公安局成功将一名在国内犯罪后潜逃境外、变更身份后又潜回境内的外籍经济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该犯为“猎狐2014”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缉获的首名非中国裔外籍外逃疑犯。

  黄守应说,下一步,省公安厅将向社会公开悬赏一批重点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对提供准确线索并协助抓获该逃犯的,公安机关将给予经济奖励。同时,针对犯罪嫌疑人携款外逃的情况,公安机关也将向犯罪嫌疑人藏匿国提出国际司法协助证据,提出追赃请求,通过追缴赃款挤压其生存空间。(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黄康灵 刘国光)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