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上海交大实验室发生硫化氢泄漏 男子身亡

3月3日下午1时许,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一实验室发生意外,一名中年男子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上海交通大学宣传部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死者是实验室供货单位的业务员,事发地系该校环境学院实验室。

 上海交大实验室发生硫化氢泄漏 男子中毒身亡  

3月3日,上海第五人民医院,不幸身亡者的家属在医院门外。

  3月3日下午1时许,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一实验室发生意外,一名中年男子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上海交通大学宣传部告诉澎湃新闻,死者是实验室供货单位的业务员,事发地系该校环境学院实验室。在更换气瓶过程中,气瓶内硫化氢气体发生泄漏,这名业务员经120送医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目前,学校正配合有关方面做好事件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据一份刑事报告显示,硫化氢对人体有全身性毒作用,主要表现在中枢神经系统症状。急性中毒死亡几乎和氰化物中毒同样迅速。硫化氢气体浓度达1000毫克/立方米以上时,吸一口即致命。

  家属称,死者现年35岁,上海籍,系事发实验室硫化氢气体供应商,并为该企业法人。死者从事化学品工作多年,通常不会主动在实验室进行相关操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意外发生后,校内工作人员带好防护装置进入实验室,将这名业务员抬出实验室,并立即送往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送医后不治身亡。

  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这名业务员送到医院时瞳孔散大,身上散发一股浓烈的恶臭,在救护车上已无生命体征,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死因疑似为硫化氢中毒,具体结果要等待尸检报告。

  另外,约4名上海交大学生前往医院,进行了内科和五官科等相关方面的检查,但他们拒绝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