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台湾陆军司令因阿帕奇战机一案自请处分

“阿帕奇案”近日在台湾迅速闹大,其案情被称为“一天一爆料,愈爆愈惊奇”。据台湾媒体稍早前报道,台湾艺人李蒨蓉及其亲友登上阿帕奇直升机,引发岛内剧烈舆论风波,多名将校级军官遭记过等惩处。

  “阿帕奇案”近日在台湾迅速闹大,其案情被称为“一天一爆料,愈爆愈惊奇”。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陆军司令邱国正为此“自请处分”。据台湾媒体稍早前报道,台湾艺人李蒨蓉及其亲友登上阿帕奇直升机,引发岛内剧烈舆论风波,多名将校级军官遭记过等惩处。

  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证实,台陆军司令邱国正认为,陆军司令部在调查“陆航601旅违反内部管理案”时,未能善尽查证之责,致该部4月3日记者会中所提的参访人数与实际人数有所落差,引发外界质疑,让台军受到伤害,因此自请处分。至于处分种类,罗绍和说,尚在作业中,他无法说明。

  至于台湾陆军督察体系相关人员是否亦应一并检讨,罗绍和表示,将由防务部门总督察长室检讨办理,并且列为下一波惩处名单中。(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