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沪市成交破万亿现爆表 上交所:非技术故障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收跌,沪指报4218.12点,下跌1.61%,成交首次破万亿,现有SHOW2003行情文件中指数成交金额字段显示为全“9”数字,截至收盘,相关交易软件对沪市成交金额不能准确显示。今日,上交所市场成交金额超过1万亿,现有SHOW2003行情文件中指数成交金额字段显示为全“9”数字,交易及个股行情不受影响,均正常显示。

  新华网消息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收跌,沪指报4218.12点,下跌1.61%,成交首次破万亿,现有SHOW2003行情文件中指数成交金额字段显示为全“9”数字,截至收盘,相关交易软件对沪市成交金额不能准确显示。

  上交所对此回应称,4月17日上交所对外公布了FAST行情切换相应安排,将分步以FAST行情、产品非交易基础信息文件替代现行的SHOW2003行情文件,其中改进之一即是解决SHOW2003行情文件指数成交金额字段仅支持1万亿以下数值的情况。

  今日,上交所市场成交金额超过1万亿,现有SHOW2003行情文件中指数成交金额字段显示为全“9”数字,交易及个股行情不受影响,均正常显示。此为软件设置原因,并非技术故障。该字段数值以FAST行情文件的相应字段为准。在FAST行情文件正式启用并全面替代SHOW2003之前,出现类似情形均以FAST行情显示的数值为准。FAST文件行情替换SHOW2003的具体时间将另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