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湖南3名律师法院外被打 疑为涉黑团伙辩护

律师王甫在试图跑进衡阳中院大门时被围攻者阻止,西服和衬衣被撕烂。据遭袭辩护律师之一的刘金滨描述,21日上午8时15分,他从酒店走向衡阳市中级法院,远远听到喊叫声,就加快脚步赶到法院门口。

  律师王甫在试图跑进衡阳中院大门时被围攻者阻止,西服和衬衣被撕烂。

  律师王甫在试图跑进衡阳中院大门时被围攻者阻止,西服和衬衣被撕烂。

  昨日上午,为一起涉黑案件出庭辩护的律师王甫、刘金滨、张磊三人在湖南衡阳中院大门口遭到多名身份不明人员袭击。随后,衡阳市中级法院新闻发言人张远毅向媒体证实,法院门口确实发生了“拉扯行为”,“可能是(案件)受害人家属所为”。

  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随后发布了情况通报,称此事发生后,法警及相关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保护相关辩护律师进入中院院内。中院负责人迅速联系公安机关,请公安机关立即出警。公安机关向王甫等律师进行了调查取证。现此事正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当中。鉴于此,审判长宣布休庭,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据遭袭辩护律师之一的刘金滨描述,21日上午8时15分,他从酒店走向衡阳市中级法院,远远听到喊叫声,就加快脚步赶到法院门口。“看到有大约上百人在大门口。王甫律师被十多人围攻,我刚开口呼喊即围上七八人对我殴打,辱骂,打掉了我的眼镜,撕扯我的西服,衬衣被撕坏。”

  在一旁拍照的张磊律师也被人从背后猛击后倒地,随后被七八人拳打脚踢。“打人的有男有女,他们说的方言基本听不懂,偶尔几句大概知道意思,就是骂律师为黑社会辩护。”

  律师在法院门口被打的图文上传网络后,立刻引发网民热议。

  法律学者徐昕认为,辩护律师在法院门口被长时间殴打,“性质及其恶劣”。

  也有人对这批长期与司法部门“死磕”的律师提出了质疑。微博认证为“前金湖县陆迩文化有限公司总顾问”的大V胡杨麟发微博称:“对这些无耻律师就要往死里打!打死了就是为民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