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十八大后7名省部级因违纪被处分 3人被开除党籍

据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政文”透露,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已因违纪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被取消副部级待遇。6人中有4人被给予降级处分,赵智勇被取消副省级待遇并降为科员,许爱民和张田欣被取消副省级待遇并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付晓光被降为局级。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据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政文”透露,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已因违纪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被取消副部级待遇。至此,初步统计,十八大后已有7名省部级官员因违纪受到处分,其中3人被开除党籍。

  除纪宝成外,另外6人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韩志然,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爱民,云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原市委书记张田欣,江西省委原常委、委员赵智勇,黑龙江省原副省长、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原常务副组长付晓光,中央编译局原局长衣俊卿。

  2人“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2人未通报具体原因

  关于7人违纪的具体情形,在对张田欣、赵智勇二人的通报中均提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同时,张田欣还“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损失”。

  许爱民的违纪情形是为女儿、女婿在公务员录用和职务晋升方面谋取利益;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弄虚作假,骗取“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荣誉。付晓光受处分是因为其因私公款消费,大量饮酒并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衣俊卿则是因为有“生活作风问题”。

  纪宝成和韩志然二人的违纪情况目前暂未有通报。“人民日报政文”透露,中央纪委向社会公布的“老虎”主要是严重违纪违法、已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者。除去被开除党籍乃至移交司法者,还有一些中管干部视其违纪程度不同,分别受到了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等不同性质的处分,有的已经向社会通报;有的已经在党内通报,有的则尚未公开。

  3人被开除党籍4人被降级

  目前,韩志然具体受到何种党纪处分尚未公开。除他之外,另外6人中,许爱民、张田欣、赵智勇3人被开除党籍,纪宝成和付晓光留党察看。

  此外,6人中有4人被给予降级处分,赵智勇被取消副省级待遇并降为科员,许爱民和张田欣被取消副省级待遇并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付晓光被降为局级。

  据悉,依据公务员相关规定,受降级处分后24个月期间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解除降级、撤职处分的,不视为恢复原级别、原职务。

  十八后7名省部级因违纪被处分

  

    被查前职务 违纪情形 处分情况
1 纪宝成 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 暂未通报

留党察看两年

取消副部级待遇

2 韩志然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暂未通报

免职

其它处分尚无通报

3 许爱民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 为女儿、女婿在公务员录用和职务晋升方面谋取利益;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弄虚作假,骗取“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荣誉。

开除党籍

取消副省级待遇

 

降为副处级

非领导职务

4 张田欣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 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

免职

开除党籍

取消副省级待遇

 

降为副处级

非领导职务 收缴其违纪所得

5 赵智勇 江西省委常委、委员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

免职

开除党籍

取消副省级待遇

降为科员收缴其违纪所得

6 付晓光 黑龙江省原副省长、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 因私公款消费,大量饮酒并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

免职

留党察看一年

降为正局级

7 衣俊卿 中央编译局局长 生活作风问题 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