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成都小伙求婚请200多个陌生人免费吃火锅

2014-04-28 07:16:00 来源:成都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包下的火锅店里坐满来扎场子、送祝福的市民

    包下的火锅店里坐满来扎场子、送祝福的市民

  小伙求婚请来200多陌生人免费吃火锅

  高调求婚

  为何越来越多

  百合网婚恋咨询师阮琦表示,近年来,高调求婚越来越多,这是大部分女孩喜欢的求婚方式,把自己的幸福与快乐让更多人知晓,能提升她们的满足感。

  不过,对于男性来讲,普遍不喜欢把求婚之事搞得众人皆知。究其原因,阮琦认为,男性外遇的几率更大,不愿提高自己的曝光率。同时,他也指出,高调求婚的男性,相当于把自己“逼上绝路”,但这也是向女友表决心的一种方式。

  求婚的方式有哪些?租直升机、包电影院、吃烛光晚餐……这些方式都OUT了。昨日,为了向相恋7年的90后女友求婚,80后小伙李浪在成都包下一家火锅店,请市民免费烫火锅,见证他们滚烫的爱情。通过火锅店门口的巨型喷绘和微博上的转发,昨日共有200多位市民来吃了这顿免费的午餐。

  “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昨日中午,在建设路附近的一家火锅店,200多位不尽相识的食客同时齐声高喊,为一位素不相识的小伙子呐喊助威。眼前,从天而降的求婚条幅、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短片,都令女主角小石惊呆了。此时,男友李浪单膝下跪,向她求婚。见到这一幕,小石的泪水夺眶而出,答应了李浪的求婚……现场,食客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亲一个,亲一个”的起哄声也此起彼伏。

  其实,在场吃火锅的食客,绝大部分都不认识这对情侣。几天前,李浪请朋友包下了这家火锅店,还做了一个巨型喷绘摆在店门口,邀请市民来免费吃火锅,见证他们的爱情。同时,朋友们也在微博上把这个消息放了出去,而女友小石是唯一一个被蒙在鼓里的人。李浪说,他与小石相差1岁,都是达州人,高二时是同桌,一见钟情的他们很快就决定在一起。2008年,二人来到成都,在两所不同的高校读书。2011年,先1年毕业的李浪,回到老家工作,按照家人的规划,他未来的事业都将在达州。这样的异地恋持续了两年时间。为了与心爱的人在一起,李浪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回到成都。现在,他们已在成都买了房子,计划5月回达州登记结婚。

  为什么高调求婚?

  浪漫回忆+邀请见证、求祝福

  “我不够浪漫,就像情人节送礼物,我都是买巧克力,不会买花,因为巧克力可以吃,更实用!”李浪说,求婚一辈子只有一次,他希望用这样浪漫的方式,给小石留下珍贵的记忆。此外,在成都,他们都算是外地人,在这里没有多少亲戚,通过邀请成都市民见证,一来是搜集祝福,二来也是希望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有这么多成都人见证,也能给她安全感和归宿感!”李浪说。

  除了在火锅店门口宣传(上图),小伙还借朋友微博预告了这次求婚仪式,邀请市民见证爱情。

  微博上,网友们送出祝福———

  @幸福成都:走噻走噻,捡便宜了。遇上这样的土豪,就嫁了吧!组队吃起

  @zhhhhwwwwww:真的假的?是真的的话,我带的人就有点儿多哟

  @我是孙茜:这肯定是个吃货的求婚仪式。

  @我叫杜召君:7年!不容易!希望能够见证!

  @梁松源:这样的求婚肯定能成功的吧

  @-stamine:说不定就偶遇了自己的王子,走起。

  来了200陌生市民

  免费火锅?吃起!

  求婚?祝福送起!

  这家火锅店有上下两层,能容纳280人左右同时就餐。李浪说,他的预算是3~4万元,为了控制成本,菜品已事先点好,且不“换台”。李浪在火锅店门口摆放了喷绘,还借朋友之手在网上发布了微博,向市民发出邀请。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早上10时许,就有市民排队等候入场,他们多为住在火锅店附近的中老年居民,来的目的就是凑热闹、沾喜气。部分老人还叫上了自己的儿孙,可谓“全家总动员”。此外,学生也是“主力军”,求婚环节他们吼得最起劲,给男主角扎足了场子。不过,大部分食客对于采访都比较害羞,不愿提及个人信息。围坐在一张桌上的食客,不尽相识,但席间都围绕着一个共同的主题———浪漫的爱情。

  据了解,昨日到场就餐的市民约230人,其中李浪、小石的朋友有二三十人,其余都是闻讯而来的市民,总共消费1.3万元左右。

  全家总动员

  还有1个半小时才开吃

  提前来给全家占位置

  上午10时,距离中午免费火锅入场还有1个半小时,火锅店门口就有市民来排队了。64岁的王大爷是来得最早的。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前两天,走路经过火锅店时,就看见了免费吃火锅的巨型喷绘。

  “我们一家人都爱好吃火锅,这家火锅店开业不久,还没来吃过,就想来尝尝味道!”王大爷称,他早点过来排队占位置,等会儿女儿、女婿也会过来。

  搞错主题

  带“亲友团”来物色女婿?

  原来是看成了相亲大会

  “咋还没开始喃,相亲好久开始哦?”上午10时40分许,64岁的陈婆婆急急忙忙地赶到火锅店门口,还没歇气就开始询问服务员,脸上满是焦急。服务员还没搞懂是啥情况,陈婆婆的3位“亲友团”也紧随而至。“亲友团”仔细看了巨型喷绘,才知道是陈婆婆把求婚理解成了相亲。

  原来,陈婆婆有一个35岁的女儿,至今未婚。“我以为是相亲,女儿出差去了,我就想来帮女儿看看,找到一个女婿回去!”当得知李浪今年25岁,小石才24岁时,陈婆婆有点吃惊,感叹“那么年轻就要结婚啊”。虽然是摆了“乌龙”,陈婆婆还是给这对情侣送上了祝福。“祝福他们,希望他们百年好合,也希望我能尽快找到一个女婿!”陈婆婆笑着说道。

  边吃边憧憬

  “要是哪个这么浪漫求婚我一定嫁给他!”

  11时30分,市民在填写祝福卡之后,开始陆续进入店内就餐。“搞快,搞快,求婚马上就要开始了!”此时,两位学生模样的女生,急急忙忙往店里跑。“女生都喜欢浪漫嘛!”小李、小王都是在校大学生。之前,她们在微博上得知,昨日中午这里有神秘求婚,于是想来看个究竟。“嫁给他,嫁给他……”求婚环节,小李、小王特别兴奋,一直在卖力地为李浪呐喊助威。“如果哪个给我搞个这么浪漫的求婚仪式,我一定嫁给他!”看罢,被感动的小李感叹道。

  有9个在校研究生,是看了微博之后来的。他们围坐在一起,求婚环节纷纷站起来拍照,落座后又一起畅想着美好的爱情。(记者 锁千程 摄影记者 王勤)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